我的小发明4
提起我的小发明,我还得慢慢地从头说起。
夏天即将来临,天逐渐热起来,那烦人的蚊子便开始出来活动了。为了不受它们的袭扰,驱走它们,爸爸及早地买回了蚊香,但买回的不是先前那种盘香,而是细长棍形香。蚊香买回来了,可麻烦也随之产生了。家里以前有的蚊香盘和蚊香架对于这细长棍形香都派不上用场了。情急之下,我们找来了一次性塑料杯,往里边装填满了细沙,然后再把香插上去。这样总算解了燃眉之急。哪知,如此又带来了新的不便。在家里出出进进,我们有时不小心就会把装填细沙的塑料杯弄倒。结果,细沙便在室内撒了一地,把屋子弄得乱糟糟的。这够让人头疼的。于是,我很想帮家里解决这个难题。后来,我受牙签筒的启发,总算想出了一个好的法子。心动就要行动。我立刻从家中找来了曾盛装过八宝粥的易拉罐,然后用铁锤和小钉在罐子的底部打了一个小孔。这样,一个简单的插蚊香罐就做成了。做好后,我迫不及待地就将它进行试用。点上一枝香,我把它插入小孔里。香慢慢地燃着。等香燃尽后,剩下的小木棍就自动掉入了罐里。此时,我把封在上面的塑料盖打开,再将小木棍取出。这样,燃剩的小木棍也不会随地乱扔了。经过试用检验,这个插蚊香罐还蛮实用的。我觉得这还是变废为宝呢。
朋友!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么也可以试着做个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