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5
在科学的世界里,任何事情都是可以用科学去解决的。只要你认真去探索,善于思考问题,就一定会有所创造。
我发现,有很多人的电脑后面有很多灰尘。于是,我去访问了一些人,问他们:“你们为什么都不清理电脑桌后面卓上的灰尘?”“懒得清理。”有的人回答道。问完后,我陷入了沉思中:这样子下去可不行啊!这样子下去的话,那电脑后面的灰尘岂不是会影响人的健康吗?不行,我一定不能让他们这样发展下去。
我回家立马打开电脑,上网查找了一些关于灰尘对人身体健康的影响。看完后,我就在脑子中构思出了自己想要做的清洁器。准备好材料后,距离简便式清洁器的成功只差一步之遥了。我先是把准备好的马达与USB线的铜线连接在了马达的接口。再是用透明胶带固定好,然后把连接好的马达用胶带固定在了一根塑料管上。再是拿来了海绵纸用双面胶胶粘贴在了一个圆形固定体上,把它安装在了马达的前端上。这回简便式清洁器做好了,我把这个清洁器称为懒人清洁器。
看着这个做好了的懒人清洁器,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不过在接下来的试验中的一幕又给我泼了一盆冷水:我把懒人清洁器的USB线的插头插入了电脑USB中端插口。在懒人清洁器转动的过程中,我发现懒人清洁器的马达会漏电。“这可怎么办啊?”我被这个问题给难住了,这个问题把我急得直滴汗。不过在经过我的反复试验中,我发现用锡纸可以阻隔马达漏得电。于是,我便用双面胶黏在了锡纸上后,粘到了马达漏电的地方。
在接下来的试验中,我又发现了懒人清洁器的清理效果不怎么好。经过我的反复替换清洁纸的纸中,我发现了,其中属泡沫纸的清理效果最好,于是,我又把海绵纸替换成了泡沫纸。
我把这件事告诉给了爸爸妈妈,。“你可不能太骄傲啊!”妈妈严肃地对我说。“哎呦,我的儿子成才了,懂得做发明了。不过你虽然做了这个清洁器,可你还是要谦虚的向他人请教问题。”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在你成功时不能太骄傲,否则,你就会失败。
在生活中,我一定会谦虚的向他人请教,好好的发现生活中的问题,解决发现的问题,成为我们班名副其实的创造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