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3
我一直以为妈妈可幸福了,每天都无忧无虑,不用写作业。但我错了,原来妈妈很辛苦的。
早晨,我想去妈妈单位玩,可单位今年明确规定不允许带小孩上班,于是我只好呆在家里,真无聊。晚上妈妈一回家,放下沉重的包,立刻躺在沙发里休息。当时我想她也不至于这么累吧。吃过晚饭,当我在打电脑时发现妈妈正在认真地为工作而“加班”。看到妈妈这么辛苦,我真想帮她一下。就这样,我连续观察了几天,才得知辛苦的妈妈每天要做好多事。
妈妈真的很辛苦。在单位要认真上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家因为天热,每天要洗一大堆的衣服,还要搞卫生、管孩子……记得有一天下午,外面忽然下起了雨,可我只知道玩,忘了帮妈妈收衣服,干净的衣服全被雨淋湿了,为此妈妈生气了。我深知是我的错,于是等妈妈下班回家后我赶紧向她道歉,妈妈没责备我,只是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然后把脏衣服又重新洗了一下。我觉得又给辛苦的妈妈增添了麻烦。
“母爱如蜜”,妈妈对我抱有极大的希望,可有时我并不能理解,反而有时还跟妈妈顶几句嘴,惹她生气。通过这次的观察,我知道平时我们要孝敬父母,帮她们分忧解愁,尽量减少给她们带来的麻烦,让她们轻松快乐。光靠嘴上说是没用的,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表明我是爱我的妈妈的。
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