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子是一只金黄色的小熊。他生性马虎,容易走神,贪吃。不过却很憨厚,可爱,大方,从来不会捉弄别人,他有很多朋友。
可恶的白象跳跳被校长开除了,小豆子的班级里也就清静多了。同时,小豆子因为在班级里表现好而被老师受任为“生活委员”,汤汤也已经当上了学校的大队长。学校也卸下了因跳跳而起的责任债,随着新学期的来临,学校越来越富有,在教师聘请这方面投入地越来越多。现在,鹦鹉校长往小豆子的班级派了一名教室来帮助班主任——猫头鹰老师来给学生们传授知识。猫头鹰老师向来都是一个老师管语文、数学、英语的教学,校长知道猫头鹰老师是派了工作坚持到底的老师,怕他不肯让新来的老师分担工作,所以新安排了一门科目——科学,给新老师教学科学。
第二天,新老师就上任了。新老师走上讲台,用教鞭在讲台上打了三下,以示大家安静。但是,这次大家偏偏就安静不起来,老在下边打量老师并小声嘀咕着:“老师是什么动物啊?你看他身体长长的,鳞片这么多。好像蛇啊,虽然多了胡须和角。”“看他长得怪莫怪样的。真让人担心他是不是混进来绑架学生的。”小豆子迫不及待地问了出来:“老师你是什么动物?”其实小豆子班级里以前也有学生在老师刚上任的时候问过老师是什么动物,老师的脸气得铁青铁青,连声骂那个学生没教养,连自己是兔子都看不出来……没想到,这次的新老师竟然没有生气,他骄傲地介绍自己:“大家没见过我吧!我是在咱们中国长白山森林的天池水怪进化出来的可以在陆地生存的新品种,就是大家口口传说的龙!”“哇,龙啊!”大家惊呼!“我是来教你们科学的!你们可以叫我龙老师。如果你们不乖,我可会喷火的!”大家一听说龙老师会喷火,就乖乖闭上了嘴巴。
龙老师用爪子抓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写了课题——《养蚯蚓》,然后把粉笔放下,把镶嵌在龙角上的一颗钻石拿了下来,钻石变成了个小袋子!龙老师从袋子里取出一个小罐子,罐子里装得全部都是黑不溜秋的泥土,里面有条小蚯蚓。龙老师说:“今天,我就给大家观察蚯蚓,大家一个一个上来看。今天的作业就是回家找些蚯蚓的资料,然后想一想蚯蚓最像什么动物。”
下课了,小豆子回到家,问豆子妈妈:“妈妈,妈妈,今天新来一位龙老师,他教我们科学。他让我们回家想想蚯蚓最像什么动物,找找蚯蚓的资料。”“这个嘛……”豆子妈妈可不像小豆子一般马虎,她很细心,她把小豆子带到书房,打开电脑,搜索“蚯蚓”。豆子妈妈念起来:“蚯蚓常年生活在黑暗潮湿的泥土中,它们的食物就是腐烂的叶子和泥土……”资料找到了,小豆子又搜了搜“蚯蚓最像什么动物”。可是页面显示出来好多种动物,小豆子只好叫爸爸过来选择。
不一会儿,正在忙着加工蜂蜜(豆子爸爸开着一家蜂蜜厂)的豆子爸爸跑了过来,小豆子问:“爸爸,这几个动物里面,哪只最像蚯蚓。”豆子爸爸也不怎么了解蚯蚓,看了看里头的一张龙的图片就说:“我觉得最像龙。蚯蚓身体长长的,龙的身体也是长长的。蚯蚓会钻洞,龙也会钻洞……最重要的是,蚯蚓吃泥土,龙什么都吃,泥土一定在龙的食谱内,所以,最像龙!”
第二天,龙老师要求同学们分享昨晚的作业。松鼠汤汤说:“像泥鳅!”小猫咪咪说:“像蛇!”……轮到小豆子了,小豆子说:“像……像龙……”这一说,龙老师可生气了,怎么能把他跟小小丑陋恶心的蚯蚓比呢?!
龙老师的嘴都被气歪了,“呼哧呼哧”吐着气,好像随时要喷火一样:“你说,为什么像龙?!”小豆子把昨晚爸爸跟他说的全部再说了一遍。
还记不记得,小豆子爸爸昨晚把泥土都列到了龙的食谱之内。龙老师听小豆子讲了一遍,更生气了:“什么,我怎么会吃泥土?谁跟你说我吃泥土的?!小豆子你不记得我说过的,惹我生气,我会让你好看!”。把小豆子拉到操场上,生气地说:“跑步,跑到我喊停!”
可怜的小豆子,这节课都得跑步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