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小马一家,马妈妈,马爸爸还有小马和小马弟弟。
小马在森林学校里上一年级,小马弟弟也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可是小马弟弟平时很是贪玩,他不想到学校里去上学。尽管,马妈妈很是温柔耐心地劝说,可是小马弟弟就是不肯上学。“等你到了学校会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有小兔子,小狮子,小河马,他们会和你一起玩,一起学习,多么有趣啊。”马爸爸也试图劝说小马弟弟。小马弟弟一听到学校里还有小狮子和小河马,他更加害怕了:“我......我不去,他们会欺负我的。”小马弟弟钻到房间里怎么也不肯出来。
小马看到弟弟这样排斥上学,他想到了一个方法。这天,小马放学回到家里,他还带着自己的小伙伴——小狮子和小河马。他们在家门口玩起了踢足球,小小的足球在他们脚下来回穿梭,他们在草地上快乐地奔跑着,欢笑着。小马弟弟躲在房间里看着哥哥和小伙伴们开心地玩耍,他的心里羡慕极了,他也想出去玩。但是,小马弟弟每天都在家里不出门,他没有朋友可以一起玩。这时,小马冲着小马弟弟招手:“弟弟,快来一起踢球吧。”小马弟弟犹豫了一下,但是他太想出去玩了,最终还是出去了。他和哥哥,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开心地玩耍,这是他最开心的一天。
第二天,小马出门上学了,小马弟弟也背起了书包,他对着爸爸妈妈说:“我也要去上学,我也要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就这样,小马弟弟开心地去上学了,学校里的小动物都很友善。
聪明的小马终于让弟弟心甘情愿地去上学啦,小马弟弟也如愿交到了好朋友。聪明的小羊“加油!加油!”篮球场上发出了一阵阵喊声和欢呼声。这声音此起皮伏,迎来了我校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当老师领我们到篮球场时,球场上已经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只见每个班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该我们上场了,我们个个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赛场,拿着像拳头般大小的麻绳,做好了准备,只听老师“B”的一声,比赛开始了。只见我们班的林玮铭扯者绳子,红着脸,拼命往后拉,因此,第一局我们赢了。第二局也许我们太骄傲了,有所松懈,不到几分钟就让对方赢了。
决定胜负的一局开始了,我们班的个个男生使劲全力,拼命往后拉,女生也不甘示弱,用力往后拉,将脸憋的红红的,像熟透了的苹果似的,可爱极了!只间绳子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胜负未分,老师和拉拉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头头转”,豆大般的汗水从脸颊流出只好使出“秘密武器”:呐喊助威。“加油!加油!”这声音震耳欲聋,使同学们信心百倍,力气大加,只听老师“B”的一声,我们便停下来,大声呼喊:“我们赢啦!我们赢啦!”大家高兴地跳起来,唱起来。那声音久久不能平静,大家是那么开心,那么欢快……
这场拔河比赛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团结力量大。”这场比赛,让我们树立了克服困难的信心,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拔河比赛。聪明的小兔子有一天,小兔子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它走过来,小松鼠说:“那边有一只凶猛的大狮子。”小兔子说:“是吗有这么凶猛吗?。”小松鼠说:“是的,它非常非常凶猛。”“带我去看看。”小松鼠说着就带小兔子去看凶猛的狮子。
不知不觉就到了狮子的洞里,小松鼠说:“听说,狮子一天要吃109只小动物。”小兔子说:“啊!这么多。”小兔子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就去骗狮子,它说:“狮子大王那边有一只和你一模一样的狮子。”“怎么可能呢?”狮子半信半疑地问到。小兔子说:“真的!没骗你。”狮子听到小兔子这么说就决定跟着小兔子去看。狮子一边走一边问:到了有没有啊?“别急,别急,就到了,它就在井里。”小兔子指着一口井说。狮子急忙赶过去一看:真的和我一模一样,世界上那有这么象的。狮子就大力地对着井口打了起来,打着,打着,它就被掉井里了。小兔子和小松鼠在一边开心地哈哈大笑。
从此以后,这附近的动物再也没有受到狮子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