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吃糖7
一天,小猪放学回到家中,看见桌上摆着许多花花绿绿的糖果,有酸枣奶糖、草莓奶糖、芒果奶糖真是品种多样呀!小猪最喜欢吃水果奶糖了,它抓起一大把糖就往嘴里送,早忘记妈妈曾经嘱咐过的话了。不一会儿,一大盒糖就被它吃了个精光!
到了晚上,小猪的牙忽然疼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厉害,直疼得它哇哇大哭。夜里,牙疼得难以忍受,小猪一夜都没能合眼。
第二天早上,小猪的嘴巴肿得大大的,眼睛哭得红红的,甭提有多难看啦!妈妈赶紧带着小猪去松鼠医生的诊所检查。松鼠医生仔细看了看小猪的牙齿,又扶了扶眼镜,对小猪说:你最喜欢吃什么?小猪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最喜欢吃吃水果奶糖了,哎哟!痛死我了!这就对了,因为你吃了大量的糖,才会把牙给蛀成这样的。松鼠医生说。接着,松鼠医生一边治疗一边语重心长地说:以后你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而且尽量少吃糖。记住了吗?记住了,哎哟!牙又疼了!小猪忍不住喊了起来。松鼠医生摇摇头,只得把小猪的蛀牙给拔掉了。
吃了一番苦头的小猪再也不敢贪吃糖果了,它严格按照松鼠医生的吩咐去做,从此再也没有得过蛀牙病。
瞧,现在它正咧着嘴笑呢,那两排牙齿多整齐,洁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