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吃糖3
森林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猪,它叫菲菲。它非常的可爱,可是就是有一个缺点,它非常爱吃糖。
菲菲它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吃糖,中午吃饭前后它还吃糖,就连晚上睡觉前它都必须含着糖,才能入睡。
一天晚上,菲菲又在吃着美味的糖果。忽然,它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赶忙跑过来,关切的问菲菲:“菲菲,你怎么了?”小猪捂着他的嘴巴说:“我,我牙疼。呜呜呜呜……”妈妈赶忙抱起菲菲,飞快地跑到儿童医院。
到了牙科,山羊医生把小猪菲菲扶到椅子上,菲菲说:“医生,我的牙齿快疼死了!”山羊医生让它张开嘴巴,山羊医生仔细观察了一下,大吃一惊的说:“哎呀,牙齿都坏掉了。难怪会疼。你是不是特别爱吃糖啊?”“对啊,它天天吃糖!”猪妈妈回答道。山羊医生点点头说道:“这就对了,你牙疼的原因就在这里了。你爱吃糖,又不爱刷牙。蛀虫把你的牙齿咬了个底朝天,所以你才会疼得受不了。”“那该怎么办呢?”小猪菲菲着急地问。“得拔牙。”山羊医生捋这胡子说道。菲菲又小声的问道:“拔牙疼吗?”“嗯,有点疼。”菲菲一听拔牙会疼,哭声更大了:“我不拔,我怕疼。呜呜呜……”山羊医生耐心地说:“如果你现在不把这颗蛀牙拔掉,其他的牙也会慢慢的一起坏掉,到时候你连饭都没法吃了。”菲菲一听这才不得不乖乖的就山羊医生把蛀牙拔掉。
从此,菲菲养成不吃糖,还有爱刷牙的好习惯。以后再也没有牙疼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