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猪经常吃糖,牙齿被虫蛀了好几颗。因为经常牙疼,他都去过好几次医院了。医生多次提醒他不要多吃甜食,可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把医生说的话当作耳旁风。
一天下午猪妈妈不在家,笨笨猪一个人在外面玩。他玩的满头大汗,不一会肚子饿了,就飞奔跑回家找吃的。刚打开门,他就看见酒柜里有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笨笨猪跟发现了一箱宝藏似的,健步如飞地走过去,打开酒柜,小心翼翼的把盒子取出来。盒子一打开,笨笨猪就兴奋的叫起来:“哇!太棒啦!”原来里面是各种造型别致的糖果:有蓝莓味的小星星、橘子味的小飞机、樱桃味的小花看的笨笨猪口水都流出来了。 笨笨猪再也忍不住了,把一块一块的糖果塞进嘴里,边吃还边嘟囔:“太好吃了,太好吃了。”转眼间,原来满满的一盒子糖就被笨笨猪吃得一干二净。
可是好景不长,到了晚上,笨笨猪的牙又开始痛了。而且这一次疼的特别严重,他疼的在床上直打滚。猪妈妈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啄木鸟医生仔细地一检查,原来是笨笨猪甜食吃多了,牙齿都被寄生虫吃坏了。啄木鸟医生对他说:“病从口入,这都是你吃过量的糖造成的。有几颗牙已经坏了,需要拔掉,拔了牙之后就不疼了。记住,以后不要吃过量的糖。如果再吃糖其它的牙齿也会被虫子吃掉,那样你就不能吃东西了。”
笨笨猪这次记住了啄木鸟医生的话,对自己严格要求,再也不多吃糖了。从此以后,他的牙再也没疼过。 这篇小故事告诉我们:对饮食勿拣择,食适可勿过则。凡事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想怎样就怎样,一定要有所节制,不然会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