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3
我家养了一群可爱的鸭子。
这些鸭子乌黑乌黑的小眼睛长在脑袋两侧,好像两颗黑宝石;鼻孔特别小,嵌在扁扁的嘴上,身子淡黄色,一个扁而向上翘的尾巴像一把小扇子。我打开鸭笼,那群鸭子便“嘎嘎嘎”地叫着,拍打着翅膀,争先恐后地朝池塘跑去。宁静的池塘顿时炸开了锅,只听见“扑通扑通”的落水声。它们有的浮在水上,自由自在地游着;有的互相追赶,弄得水花四溅;有的倒栽在水里寻找食物,只露个大屁股;还有的玩累了,就游到岸边,用嘴梳理着羽毛……鸭子凫水的时候,轻轻地往后一蹬,就像小气艇一样稳稳地向前游去。傍晚,当夕阳把池塘染红的时候,它们才慢慢爬上来,扑棱扑棱翅膀,抖掉身上的水珠,大摇大摆地走进村来,非常有趣。路上有行人,鸭子便放慢脚步,一摇一摆地在一旁有秩序地走着。要是听到轰隆隆的汽车声,它们干脆一动不动地站在路旁,伸长脖子,歪着脑袋,像在侧耳倾听一样,直到车开过后才走。我要是在后面追赶它们,它们就加快脚步,一溜烟地跑回家。
这些鸭子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