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15
4月26日星期六晴
今天下午,我在小区里骑自行车玩,忽然听到一声声凄惨的叫声。我四处寻找,只见车库外有一只小猫,它的上身依稀看出本来是黑白相间的颜色,现在却是灰溜溜、脏兮兮的。大大的脑袋,瘦瘦的身子,四条细细的腿已经无法走动了,它靠着墙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地缩成一团,无力地呻吟着,期待着。
我盯着它看了好久,这时小花猫也发现我在注视它,便用那双闪着泪花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仿佛在期待着什么。我俯下身小心翼翼地将它抱起放进了小车篮里,骑着车带它去了小店。
小花猫躺在车篮里抬着头,用感激的目光望着我。到了小店,我买了一根火腿肠来喂它。一开始小花猫狼吞虎咽地吃着,可是刚吃了几口就不吃了,也许是太小了,还不能吃东西,也可能是想喝奶。
于是我把小花猫装在纸盒子里带回家养。奶奶听了我的主意,看看我,又看看小猫,左右为难。我在一边苦苦央求奶奶,好想让它留下来。奶奶想了又想,勉强同意了,我高兴极了。可到了傍晚,奶奶声音低沉地对我说:"它是野猫,身上可能有虫子,还是把它放了吧。"我听了,无可奈何地把小花猫放到了树林旁的路边,眼巴巴地望着它。
晚上,我一直在想那只可怜的小花猫,它会不会饿死,会不会冻死,会不会被人抱走,它现在哪儿
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有听见过小花猫的叫声,但它那充满期待的眼神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