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8
一天,我从英语补习班往家走。走到楼下时,我看见一只白色中有一些地方有浅黑色的可爱小猫。
小猫的耳朵呈三角形,高高的立着,看上去很精神呢!眼睛小小的,好像还未完全长开,但眼睛里却泛着不一样的光,很有生气,水灵灵的。在三根胡须的中间有一张紧闭着地嘴,好像不容任何的异物进入,像一个卫士,保卫着整个身体的健康。它蹲在那里,四只小小的腿不那么显眼,脚没有显露出爪子,显得他对我很友好,没有为伤害我做准备。它的屁股后有一个毛绒绒的球,那是尾巴,只不过还未长成,但我希望它永远这样,因为它实在是太可爱了。
正在我看得入迷时,一辆汽车的鸣笛声把我给惊住了,我急忙跑开,但小猫却没有,仍然蹲在那里,车子仍然开着,慢慢地掩盖住了小猫,只听见咔的一声,我心痛地闭上了眼。等车子开过,小猫痛苦地滚到我脚前,我庆幸它还没死,可它仍痛苦地撕咬着自己的前腿上的毛,我奇怪地搜索着它的全身,发现它后退的一条腿被压折了,它发出了一声惨叫,叫得我心都碎了。
忽然,一只大猫跑到小猫前,见它这样,以为是我伤害了它,用爪子向我挠来,我躲开了。它马上回去,用舌头轻轻舔了它几下,在它身边待了几分钟后,便带着万分痛苦地走了,它放弃了它的孩子,因为它已经没救了。
我望着那只可怜的小猫,它那么无助、可怜的样子,看得我心都碎了,我又不知如何救它,我也如同大猫一样,带着万分悲痛的心情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