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6
秋风瑟瑟,不一会儿,便下起了牛毛细雨,我穿着风衣,正做着作业。门外除了雨声和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没有其他声音。突然,我听到了一声猫叫声,这叫声十分微弱。我打开门,随着这叫声走了过去。来到了一棵不老的松树下,声音越来越大了,在我眼前,出现了一只灰色毛的小猫,这只小猫的后腿在流血,眼睛里闪着泪花,好像在说:“一辆车轧坏了我的脚,又把我仍在这里,我好冷,好饿,好痛苦。”我的鼻子一阵酸。
我抱着小猫回家,找出一个纸箱,铺上一层碎木屑,再用手帕铺上,就做好了小猫的“床”了。我把小猫抱在“床”上,小心翼翼地在伤口上涂药水,包扎伤口,让小猫躺在“床”上,为它盖上“被子”。当小猫休息时,我又飞奔去宠物商店为小猫购买了牛奶和饼干。回到家,我拿出两个小碗,分别装上了饼干和牛奶。小猫还小,我便把饼干扳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小猫吃过饼干,喝过牛奶后,精神也好多了,看见小猫伸出它红红的小舌头舔牛奶时幸福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起来。它吃饱喝足后,我抚摸着小猫的背,好像我的手有魔法似的,不一会儿,小猫睡着了。肚皮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小尾巴时不时摇几下就翻个身,时不时伸出它那小舌头。我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舌头,发现小猫的舌头有些刺手,原来这就是小猫的“梳子”,怪不得,它经常舔自己的毛呢!
一个月后,小猫的妈妈到我家门口叫唤,小猫离开了我,跟着妈妈走了,但我永远忘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