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9
大雨纷飞,又是一个新的天空。雨飘飘悠悠地从天空飞泻,冷冰冰,凉丝丝。雨刷在草叶上滚动,像一颗珠子,把绿茵茵的草地串了起来。一个黑影从林中窜出,时而快,时而慢。我定睛一看——一只小黑猫!没看错吗?我揉了揉眼睛——果然是一只黑猫!它趴在地上,眯着眼睛,从眼里射出金黄色的亮光,一步一步抬起脚爪,悄无声息抬起,又放下。肚皮空空的,好像很久没吃东西了,它正在捕食。
雨毫不留情地飘下,一转眼,我只觉得模模糊糊的黑影在小心翼翼地挪动。它动了动胡须,不动声色地走了几步,露出了黑白相间的皮毛,肚下挂着粉红色沉甸甸的东西。哦,它是一只母猫!突然,它眼眀睁圆,亮出利牙,抬起猫爪,一路小跑走了不远,又动动胡须,尾巴上下不停地摇动,身体一下子崩紧,刚放下的猫爪又警觉地抬了起来,焦躁不安地从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我侧耳倾听,嗯,有动静!好像是……脚步声!我急忙扭头一看,原来来人了,母猫“喵呜”大叫一声,眼睛眯成一条线,抖了抖身上的水珠,肚皮空空地像闪电似的穿进了树林。因为它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可怜母猫,我便给它取名为“黑可白怜”。
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把爱心的种子撒播在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