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11
有一只浑身脏兮兮的黑猫在我们小区里流浪,整天都在垃圾箱旁边寻觅事物,我经常都能看见它叼着一个烂苹果或梨核,跳出垃圾箱,急匆匆消失在视线中。
一天,我经过它的“窝”——小区公园外的一片树林里,发现还多了两只骨瘦如柴的小猫,三只猫在吃一个梨核,我能看出两只小猫的失望和饥饿,正好我手上有半个硬苹果,就动了怜悯之心,把苹果扔给了它们,它们顿时精神了起来,大猫甚至还发出了激动的叫声,其实苹果并不适合它们吃,也远远不够填饱肚子,可是它们还是感激地望着我。
几个星期后,我又来到了这里,它们早已没了踪影,我不禁为它们感到担忧,它们还在这个世上吗?它们去哪儿了呢?它们不会饿死了吧,还是出去觅食了?我心里不禁泛起怜悯之情,过了几天,我还是没有见到这几只小猫,我怀疑它们已经去天堂了,不禁感到十分悲伤。
相比家养的宠物猫,它们是值得同情的,宠物猫有吃有喝,有人疼爱,衣食无忧,而它们连保命都那么难,真是太可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