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窗外的风景缓慢地后退时,我就知道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开始了。
坐在蓝皮座位上看着那些湖泊树林,一个词突然跳出来闯入我的脑海。我决定用它来做这篇游记的题目。
20xx.7.27亥时
爬上中铺,在火车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突然睡不着了。只好一个人默默地静候着明天的黎明的到来。
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旅行,踏上新的路。
20xx.7.28戌时
寅时到站,由于导游说是八点集合。我们只好吃了早饭,打算去对面的公园消磨时间。
天空澄明,公园里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粉色的花朵层层叠叠;还有的荷花已经开放,蜜蜂在花朵上飞着,吮吸明黄色的花蕊的汁水。蜻蜓清抚水面,水面并不纯净,有着别人扔下去的垃圾。一些人在空地上打着太极,有的人使出来的太极柔中有刚,刚中带柔,流畅轻松,有的人使出来的太极动作僵硬,但也认真地练习着。看着让在我旁边的阿浅有了想学的欲望。还有一些人拿着单反相机,拍着眼前洁净的荷花。
“快看,那里有只白狗好可爱。”新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示意我往左边看。
确实,在公园左边有只白净的小狗在练习太极拳队伍旁边趴着,眼神落寞,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看来这不是一只流浪狗,流浪狗身上不会那么干净。”阿浅分析道。
“当然不是,我知道它的主人是谁。”我淡淡的回答,指了指那只狗旁边的主人。
“那好吧。那我们一起出去逛逛?”
“好,阿浅看好东西我们走。”
“喂!”我和新澈无视阿浅的抗议,一起慢慢地走到公园的后方,发现那里有健身器材,便和新澈一起去玩跷跷板。
消磨完了时间,一起回车站等导游,点完名便出发。长时间的车程让我昏昏欲睡,到达北戴河的游玩。
先玩摩天轮,后乘观光车去水上基地。
海水并没有我想象那么清澈,而是深绿色的并且漂浮着大量的水藻,不小心呛了一口苦涩的感觉占据了我的味觉,回到岸上苦涩的感觉仍然还在,阳光沸腾了整个空气,皮肤很快黑了一圈。然后去坐索道。索道下的树林郁郁苍苍,江天彼岸,微风微凉。一副美丽的景色,让我之前喝海水郁闷的心情一去不返。
天色微微暗下来,吃晚饭之前,新澈看中了风铃,挑挑选选了一会,终于选择其中一个。就在吃完晚饭回去的时候,一天结束了。
20xx.7.29戌时
没意识到昨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新澈和阿浅祝我生日快乐的时候我多少有些意外。所以现在祝自己生日快乐。
早上起身坐车随团队去轮船,结果人很多,挤来挤去我整个人差点跟丢。导游想了想:“一会再过去吧。先去公园。”计划临时换成了鸽子富公园。然而走过去跟上阿浅和新澈时候,一个鸽子粪落下来掉在我的肩膀上……啪。
“给我湿巾。”
“干嘛。”
“衣服上有鸽子粪。”
“噗——”
鸽子啥的真烦。
“来来,去这里,和鸽子们合个影吧!”阿浅招呼我过去,晃了晃手上的相机。我面无表情地走开:“我最烦鸽子。”
“哈哈哈。”哼。
围观了一会,休息了一下去坐轮船,人群少了很多,没有像早上那样那么拥挤。
一路随着去顶层。
新澈果断抢到了一个位置,站在栏杆上,感受下海风带来的清凉,亦然。海水是深蓝色的,深不见底。
船停了,到了景区。手执票进入,随着讲解员为我们讲解,道教的旗帜,小河流,故事慢慢伸展开,我坐在秋千上,默默。
天,依然蓝。
故乡的天,更蓝。
20xx.7.30戌时
今天晚上要回自己的故乡。早上先和新的导游(因为还有一个地方没去但时间过了)去海底世界,看到海豚的表演我隐隐约约有些同情和伤感。
什么时候只是供我们娱乐的工具了,什么时候失去了属于大自然的灵性,什么时候沦为赚钱的工具了。
哎。
看到各种没见过的鱼类和海底生物,心中不禁感叹:大自然创造的生物真是奇妙,有趣。
后来因为不去动物园,我们带着和我们一起去故乡的同伴去了海边。我知道,这只是一次相遇,到达车站,我们会渐行渐远过自己的生活,如同平行线,
人生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与各种各样的人相伴,然后分开,不再相遇。
与其烦恼的思考对方的如今的生活,不如相互淡忘,行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人生中遇见那么多人,不能一个个记得清。
大概这就是平行线的悲哀吧。
终于,回家的车票上打个孔,踏入车厢,最后一次问好时,旅行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