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蝴蝶3
假如我是最后一只枯叶蝴蝶,我要展开我的翅膀,不再收敛,收敛只会给我带来灾难。人们就是因为我伪装的太巧妙了,才来捕捉我的。我不要掩盖住自己的光彩,我要打开自己那对光彩夺目的翅膀,勇敢地去面对人生,品尝人生中酸甜苦辣,永远生生不息。
假如我是一只枯叶蝴蝶,孤零零地飞翔在寂静的森林。没有鸟儿歌唱,也没有鲜花绽放,唯有那干枯的树叶和我作伴,光秃秃的树干让我依靠。我如果收敛起我的翅膀,就如同树上一片干枯的树叶。我想收敛,在树上孤独的留下。但我却不能如愿以尝,因为我不管再怎么伪装,也瞒不过一种生物——人的。
我要做一只拥有真理而又美丽的蝴蝶,不要为了自己的生命,而牺牲自己的美丽,从而不断地伪装。如果我们要用丑陋的面貌去度过自己痛苦的一生,就还不如那些翅膀两面都闪闪发光的蝴蝶,被捕捉了但又生生不息的好。
朋友们,让世界的一切都显现出它们的真相吧!让我们张开翅膀,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下,向人们展示出我们一对对充满美丽的翅膀,让大地、天空,让所有的生物都露出他们那充满真实的面貌。使天空、大地都弥漫着美丽和真理的气息。来吧,朋友,为了真理和美丽,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那一对翅膀永远闪闪发光!
我想对人类说:“请你们不要再捕捉我了,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请你们停手吧。”
假如我是最后一只枯叶蝴蝶,我永远忘不了你们握着我的翅膀看我痛苦挣扎的兴奋表情,我有可能就要因此而灭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