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蝴蝶12
窗外,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偶然飞过,我看着它,有着莫名的思绪,使我陷入了沉思。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该有多好啊!翅膀上有着独特的条纹、图案,在它的身上,承载着人们美好的愿望,无论飞到哪里,都会给风景增添一个美丽的亮点。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我可以自由地飞翔在空中,看清人世间的是非善恶,赏尽世界各地的美景,听见许多神奇的事情和有趣的传说,无忧无虑地寻找乐趣。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我能够轻盈地飞入花丛中,嗅着鲜花的芬芳,和同伴们自由地飞舞、捉迷藏;我能够飞到森林中,寻找森林深处的神秘领域,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风姿,欣赏大自然的一切奇妙事物,并深深沉醉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中。
假如我是一只蝴蝶,我可以陶醉于夜阑人静时月亮的柔光之中;我可以观赏明镜般清澈见底的湖水;尽情享受着微风慈爱的抚摸;仔细倾听冰凉的溪水拍打岩石留下的余韵;感受小草破岩而出时的那股强大而又执著顽强的生命力……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之中,看到如此赏心悦目的风景,心灵也便得到了升华。
当我回过神时,那只蝴蝶早就已经飞走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留下灿烂的阳光透过树枝,星星点点地洒落在地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