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青春,用眼泪来沉淀。如果,明天就要毕业!
我们花了四年的时间终于爱上了脚下这片曾经抱怨了无数次的土地,却还是在最后的这一刻不得不离开。每年看到众多的学哥学姐们拖着行李走出校园的大门,都很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眼泪和感慨,等到指针走到我们的这一刻才明白:
时间真的只是一个纸做的招牌,可以被很轻易的冲破,当你的耳边被毕业之类的词语所纷扰的时候,你就应该懂得,其实它已经离你不远了。
伴着和煦的阳光看遍了四年的风景,回忆那些风中很美很甜的语言,被雨水洗刷后变得更有色彩的故事,不禁莞尔一笑,嘴角微微上扬,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行走在青春的桃林深处,默默的邂逅着那一片灯火阑珊。
大学四年就像是一部十分有意义但是却没有写完的小说,在我们兴高采烈的写完了开端和高潮之后,草草的写完了结局。当我们老了的时候,站在阳光下晒着太阳,对着大学的这本书一读再读,发现真的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面对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的离开,心情五味陈杂,到了最后离别的终点,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临走时的相互拥抱和告别,每个人都信誓旦旦的相信着有过去还有未来,过去已经在我们的脚下生成,可是未来真的存在吗。
遥想那一日,我们坐在酒桌前推杯换盏,老师课堂精彩讲义的留念,大家共同考试交流谱写的明天,一处处精彩的片段在我们的眼前不停的还原,大家含着笑容带着眼泪默默的举着回忆,为了曾经的那段年少轻狂,一醉千年。
也许在许多年后,我们还能回想起曾经一起走过的校园,还能想起当夕阳落下后我们曾经暗恋过的少年,还能记得当时逃避课堂后那段被老师遗忘过的岁月。
时光就像是一架机器,把走过的年华稀释,整理,留下来的是对青春洗礼的痛快诉说和笔走天涯的流年梦想。
每次听到身边的那些学弟学妹们讨论一些发生我们身上的传奇,每次看到他们重复着一些不知被我们重复了多少遍的事迹,每次想到那些上着晚自习和早操的学弟身上的辛苦,不知不觉间就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对大学生活抱怨的资本。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回忆的感觉。
时光带走了我们身边的很多东西,又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这中间来来回回的丢失与拾起,留下来的成为了惊喜,失去的成为了回忆。四年的时光,写满了难忘的音符,记得那时的天空很蓝,阳光下的你很灿烂,那时候的风很轻,像极了青春的你。
毕业就像是一只彩笔,在每个离开象牙塔的人身上画上一道痕迹,为生命增添一笔暖色,不至于被离别的伤感弄的过于寒冷。
这个世界是一个兵荒马乱的世界,当毕业带走无知的年华,我们还是要默默的一个人上路,一手拿着被现实许下的诅咒,一手写下无处倾诉的话语,然后重新开始一段崭新的人生。大学是一段十分温暖的故事,多年以后,当梦想的棱角被现实磨平,那时的我们还能抱着一个十分淡然的心情,守候着曾经那段温暖的故事慢慢变老。
青春是一条坎坷的道路,由远及近向我们延伸而来,谁都不知道它会通往何处,所以我们总在向着看得见的方向行走,磕磕绊绊的留下模糊的身影和深深浅浅的印记。
凝望着那段老去的日子,被风吹落的树叶失去了声响,行走在校园里的脚印渐次搁浅,漂浮在空气中躁动不安的梦想,流淌在少年心中骄阳似火的爱恋,还有一段没有说出口的告白,都在一片泪水的浇灌下留在了回不去的昨天。
青春的岁月,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叹,有留恋,当脚边的青苔蔓延时光的土壤,我们都已经长大。回想着曾经宿命的安排,即使青春的天空成写满了离散的主题,我也始终庆幸流年的相遇,给我们生命中留下了那么浓郁精彩的扉页。
多年以后,我们坐在温馨的小屋里,看着美好的电视,享受着唯美的清新,才会真正的明白青春的含义。那些发生在青春男女间伤离的片段不过是青春岁月中一次的插曲,而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和爱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成长的见证者,更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青春,就像是一次旅行,不在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路上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青春,就像是一扇玻璃,当我们把冲破它走向前方,看着自己血肉模糊身体,最后留在我们身上的只剩下忧伤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