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充满了泪花,模糊了视线?轻轻合眼却是熟悉的身影,泪水浸湿了我麻木的心?感恩!感恩?感恩……淡看世事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亲情,是一坛陈年老酒,甜美醇香,是一副传世名画,精美隽永,是一首经典老歌,轻柔温婉,是一方名贵丝绸,细腻光滑。感恩却只是一滴水,一声感谢,一律微弱的光……我想我们最应该的应该是我们的母亲,孟子说过:“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感恩罢……我喜欢倚着角落里的墙看书,因为那样无论看见了什么都会有一种安全感,有让泪水尽情流淌的勇气,有最真实的心灵触动……当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大地上,手指轻轻摩挲着书页,当我看见那诗中的故事时目光却久久伫足不肯离去,内心早已了深深地震撼,那是那是一首法国的故事:一个母亲万般宠爱她的浪子,狠心的浪子却对他有求必应的母亲提出了一个在围观者看来都无法容忍的要求,他告诉母亲说他的情妇要他母亲的心,母亲听后颤抖了一下,随机拿出了一把刀将自己的心挖了出来,当刀划过胸口的那一刻,母亲微笑着,脸颊却划过一颗颗泪珠……母亲用沾满自己鲜血的心捧起,颤抖着交给浪子。浪子笑了……浪子高兴地提着母亲的心,一路飞奔,狂奔着去讨好他的情妇,路并不平坦,浪子走在路上一不小心跌了一跤,正要爬起走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微弱而挚爱的声音焦急地说:“哎呦,我的宝宝,你摔疼了没有?”多么令人心碎的声音,多么强烈的母爱,多么可怜可敬的母亲,又是多么可悲可恨的浪子啊!这让我想到我的母亲,此时,我的泪水早已不仅仅是感动,还有心酸,还有懊悔,还有补偿的冲动。那补偿的冲动是感恩吗?
我无法回答这个简单的问题,思绪乱了,却怎么也理不情。记得,那又是一个百花争艳的季节,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在公园的草地上玩耍,阳光也格外明媚,灿烂。调皮的我不知为何突发奇想要到小路对面去玩。我一路小跑着过去,母亲稍不留意之间我已经“逃之夭夭”了。母亲转身突然看见一辆挣脱了缰绳的野马向我冲来的自行车,可悲的是我竟没有察觉到这不速之客的逼近,母亲向离弦的箭一般向我冲了过来,可是—还是太迟了,迟的只能将我推开,自己去承受撞击,她冲过来将我推倒在草坪上,自行车硬生生地在她身上撞了一下才停下来。我的手在地上磕了一下碰破了皮,却哇哇地放声哭了起来,我的哭声好像吓坏了肇事者,她只是连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便慌张骑车离开了,妈妈看见我哭得厉害认为我出了多么大事似的,捂着自己的伤口忍着剧痛将我抱起,眼光中流露出温柔,轻声问:宝宝,摔疼了没有……我那时并读不懂母亲的深情,我只是收敛了点我泛滥的泪水,我却不知道母亲的疼痛,那些为我承受的疼痛,我为我那时的不知感恩而懊悔,写到这里的时候眼前浮现母亲为我操劳的一幕幕,看见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岁月的消逝,我发现我长高了长大了,母亲却老了,当别人说我长高的时候,我却很伤感,因为我长大了母亲却老了,母亲总是说长高了好,长高了好啊!我现在才真正了解母亲的赤子之心,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亲情,我才真正悔悟,悔悟之前的麻木,懂得感恩,去感恩,所有爱我的人,去感恩帮助过我的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母亲对我的爱却像海。我想我要还给她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是让世界悦纳的一张通行证,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亲朋,看待父母及他们的关爱,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的污染,学会感恩!
细细品味母亲那句:“摔疼了没有“?”永怀一颗感恩之心。最后,让我们一起聆听”这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写有你,伴我一生,让我勇敢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去珍惜……嘘!让我们用心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