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西瓜作文
在一个秋天的早上,果园里果实累累。小猴子路过一片瓜地,瓜地里躺着又大又圆的西瓜。小猴摘了一个,然后咬了一口大大的西瓜皮,嚼了嚼吐出来,说:不好吃不好吃!然后把西瓜扔在地上,跑掉了。小黄牛叹了口气说:吃西瓜要吃里面的瓜瓤。小猴一边蹦一边跳着说:吃西瓜要吃瓜瓤,谁不知道!
小猴又来到一片香瓜地里,他摘了一个香瓜,就嚼起中间的瓜瓤。小鹿说:不对不对,你吃错了,吃香瓜要吃瓜皮。小猴把手上的瓜子吐了出来,然后把香瓜扔在地上,跑了。他一边跑一边说:这回我记住了,吃水果要吃它的瓜皮。他来到一棵柠檬树上,拿了一个柠檬,咬下一块大大的皮,嚼了嚼,酸不溜秋的。然后,他赶紧跑上小河里漱口。小猴拿了一个生梨,把生梨杂碎,拿出中间的核,塞到嘴里。他说:好难吃啊。小鸟说:这回你知道了吧。吃水果要吃它的不同的地方。吃西瓜要吃里面的瓜瓤,吃香瓜要吃瓜皮,吃柠檬要吃它的汁水,吃梨要吃它的肉。小猴这回知道了。他满脸羞红地走了。
从前,有一只猴王,找到一个大西瓜。猴王不知道怎样吃西瓜,它不动声色地问猴子们:怎么吃西瓜只有我知道,不过我要考考你们,要是说对了可以多吃一份,要是说错了就重重的惩罚。
小毛猴一听就说:我知道,我知道。猴王说:那你就说说看了。小毛猴自信的说:吃西瓜就要吃瓤呀!猴王刚想点头,短尾巴猴立刻站出来说:不对、不对,吃西瓜就要吃西瓜皮。这时,猴王犹豫了,它把目光放在了一只老猴的身上,老猴清了清嗓子,心想终于轮到我说了。猴王说:你认为吃西瓜应该吃什么?老猴儿说:吃西瓜就应该吃西瓜皮。
大伙儿一听异口同声的说:吃西瓜,就应该吃西瓜皮。猴王一听非常高兴,终于知道吃西瓜该吃什么东西了,以后就不用再胡思乱想了。它笑得很灿烂,小猴们也笑得很灿烂。
猴王说:大家一起吃西瓜皮,一人一份。小毛猴答错了,罚它吃西瓜瓤。
那一次,猴子们都吃得很饱。只有小毛猴知道西瓜多甜呀!
夏天到了,一群猴子在森林里做游戏。
玩着玩着,猴子们口渴了,猴王说:大家去找点水来喝吧!。
一只小猴子发现了一个大西瓜,就跑过来报告猴王:大王,那里有一个大西瓜,猴王说:快!快!把它抬过来,一群猴子抬着大西瓜来到猴王跟前。猴王用刀把西瓜劈开,一群猴子哗的一声全围过来,大家看着西瓜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但是,猴子们谁也不知道西瓜该怎么吃。猴王想以前吃的水果很多都是吃皮的,这只西瓜应该也是吃皮吧。可是它又拿不定主意,生怕自己说错了会让别的猴子笑话,于是它就问一只老猴子:你来说说这西瓜应该怎么吃?,那只老猴子想了想说:大概可能是吃西瓜皮吧。猴王又问另一只猴子:你说呢?,这只猴子说:我不知道怎么吃,大王,你知道吗?猴王说:我当然知道啦!我只是想考考你们!。接着它又问其它猴,这些猴想:老猴子都说吃西瓜皮,应该不会错吧,于是它们就都回答说吃西瓜皮。这时猴王想,既然大家都说该吃西瓜皮,那肯定错不了,于是它当众宣布:西瓜就是要吃西瓜皮。正当猴王准备分西瓜皮给大家时,一只小猴子跳出来说:不对,不对,应该吃西瓜瓤!,猴王生气地说:你这只笨猴!连西瓜都不知道怎么吃,罚你一个吃所有的西瓜瓤!。
有一天,猴王找到了一个大西瓜,可是猴王从来没有吃过西瓜。它想出来了一个妙计,就召集了所有的小猴说:至于这个西瓜的吃法么,我是全知道,但是我要考考你们,说对了,多奖它一块。说错了,哼!我可要惩罚它的哟。猴王的话刚说完,一个长尾巴的小猴说:因为西瓜瓤那么甜、那么香,吃西瓜当然是吃西瓜瓤啊!一只害羞的短尾巴猴说:我记得清清楚楚,我和爸爸到奶奶家就是吃西瓜皮。大家觉得两个小猴说的都有道理,不知道谁对谁错,所以把目光都投向那个年老的猴子,老猴子觉得自己发言的机会来了,说:至于我长生不老的原理,就是因为吃西瓜皮。小猴们都嚷起来:对西瓜就是吃西瓜皮。猴王觉得答案已经出来了,就说道:对,吃西瓜就是吃西瓜皮,只有长尾巴的小猴答错了,所以就让它一个人吃西瓜瓤,我们吃西瓜皮。
猴王把西瓜切成两半,说:小猴,你把你们家最大的碗拿过来,把西瓜瓤全部挖到碗里面去,不过小猴一点都不伤心,因为它觉得西瓜瓤是那么甜、那么香。一只小猴吃完西瓜皮,对老猴子说:哎!这西瓜到底是不是这个味呀?老猴说:我吃过很多西瓜,都是吃西瓜皮,大家就放心的吃吧。大家又把目光投向那个吃西瓜瓤的小猴。猴王说:你不觉得西瓜瓤难吃吗?小猴摇摇头说:不哇!这个西瓜瓤很甜么!猴王吃了一口说:哎呀!比西瓜皮甜多了。猴王说:我不管我长生不长生了,反正我以后就吃西瓜瓤,不吃西瓜皮了。其它小猴说我来尝一口。都说:西瓜瓤好甜呀!对说吃西瓜皮好的猴子说;你们以后就吃西瓜皮,我们就吃西瓜瓤。
一只小猴子,第一次离开妈妈,下山找食吃。
他跑到西瓜地里一看,哈,这么多又大又圆的西瓜啊!小牛告诉他,第一块地里有35 个西瓜,第二块地里西瓜的个数是第一块的2 倍。一共是??小猴子思考着口头列个综合式,可问题没想好,摘了一个西瓜就啃。
小牛急忙对他说:你大概不会吃西瓜吧!我来教你。小牛用刀把西瓜切成一片一片的,并告诉小猴吃西瓜要吃瓜里的瓤。小猴子吃完西瓜,谢过小牛就走了。
小猴子来到两棵核桃树下,看到树上结着许多绿油油的核桃果,小喜鹊告诉他,第一棵树上有85 个核桃果,第二棵树上的核桃果数是第一棵的3倍少55 个。一共是??小猴子自言自语地说:这个问题难了一点。他不再多想,跳到树上,伸手摘了一个核桃嚼了起来。啊,很涩嘴,他难过得抓耳挠腮,一个筋斗翻下树来,赶忙跑到小河边去漱口。小喜鹊飞过来告诉他:吃核桃应当吃里面的仁儿。小猴子点头说:是,是灰溜溜地走了。
小猴子一蹦三跳地来到梨树园,看到园林工人正把丰收的大鸭梨装筐。
司秤在报数:234 千克,239 千克,237 千克,235 千克,233 千克,238 千克,看到小猴子就问:这六筐梨平均每筐有多少斤?算得出吗?小猴子装模作样地说:我到一边列个综合式解答你的问题。小猴躲到一棵梨树上,摘了一只梨,哪想什么问题哟,只见他把梨核仁放到嘴里吃,其他的都扔掉了,哎呀!越嚼越酸,一只小鸟飞来对他说:小猴子,梨核仁心不好吃,要这样吃??小猴感到很纳闷:吃瓜果,怎么一会儿这样吃,一会儿那样吃,真把我弄糊涂了,还是想想那三个数学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