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秋天的树叶作文400字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红色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绿色的冬青叶……让这个诗意的秋天更加五彩斑斓。我爱秋天的树叶。
我家周围有许多许多的树木,我也有机会去近距离的欣赏它们。
俗话说“一叶知秋”。凉风起了,路旁的梧桐树叶开始变黄、枯萎,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我捡起一片梧桐树叶,哇,好大的一片叶子啊!足有一张A4只那么大。这片树叶上还有许多褐色的斑点。也许是它老了,长了老年斑吧!妈妈说,这些树叶分解后,又会变成养料,回报大树妈妈的爱。
我家窗外有几棵无花果树,在瑟瑟的秋风中,却依然保持着充满成熟气息的墨绿色。它的叶子像一个大手,叶片很薄,不到一毫米厚。黄色的叶柄,又短又细,却支撑起这么大的叶片,真了不起!叶脉顺着叶柄向四面八方展开,很均匀。摸一摸,感觉就像一块绒布一样。顺着摸,很光滑;倒着摸,却很粗糙。我轻轻地摘下一片,有白白的汁液流出来。闻一闻,还真有点无花果的味道。我把汁液滴到舌尖儿,黏黏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这时,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好像在说:“看我多勇敢!”
不远处,有一小片竹林。竹叶又细又长,他的叶脉都是平行的,和叶柄一个方向。竹叶的边缘真有趣,一边非常光滑,一边却有许多细小的锯齿。我有一个发现,同一片竹林有的竹叶已经变成了黄色,而有的却依然翠绿翠绿的。也许是由于光照时间不同吧。
秋天的树叶是那么美丽,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