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秋天的树叶作文400字
一阵秋雨把世界便成了金色,不,是彩色。
雨后,雾气缭绕,我走出家门去寻找秋的脚步,却发现,不起眼的树叶成了秋的主角。到处都是树叶,却一片也不相同。我边观察起那多姿多彩的树叶。
嘿!在雾中,远处怎么是一片红色的云?哦,原来是红月季树叶在作怪。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我摘下一片,仔细的观察起来。那鲜艳欲滴的红,在白色的雾气中最显眼。可它不是深红色,红中带黄,黄中带绿,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一个冻坏了得小脸蛋,让人有一种想摸的欲望。摸一摸,有些滑。我却没有摸第二下,因为太薄了,几乎透明。仿佛一碰就会碎掉。起风了,叶子在我手中挣脱,向别处飞去。它在空中打着旋,像在对我做鬼脸,看着它调皮的样子,我情不自禁的笑出了声。看着它飘飘的随风而去。
从它吹过的地方,我又发现一株绿色的植物——四季青叶。它像一艘艘小舟,载着春天的希望,载着秋天的美向远处走、、、、、、、细细的观察,发现它是最绿的植物,也是最美的。它是细小的,却不像红月季叶那样的纤弱,它给人们的是坚强。微风吹来,叶子轻轻摆动,却很快停了下来,恢复了原样,呆呆的,立在枝头;傻傻的,一动也不动。最后,我摘了一片树叶,夹在课本里,每当我看到它,就想起它坚强的品质。
我爱秋天,也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