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树的优秀作文
我家阳台上有几盆花,然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盆金钱树了。
金钱树的茎很粗,茎上的皮跟树皮一样,特别粗糙。树枝向四面伸出去,上面长出了几片小叶子。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一头还有一个角。叶子很厚也很硬,金钱树在一起的两片叶子长大后慢慢的会从中间再长出两片小叶子,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绿的,后来就变成深绿色的了,远看,真像是一个绿绒小伞,漂亮极了。
金钱树不像多数植物可以开花,不过,它的生命力可顽强了,有时它落下了一个小树枝,过不了几天,它就会自己扎根了。金钱树不像水竹那样水一干又要浇,它最好早上浇一次水,晚上再浇一次,这样它就会长得快一点了。金钱树的生命力真是太顽强了,我们要学习它的这种顽强生存的品质,把自己的生命力变得更顽强。
金钱树
我家有一盆金钱树,已经有十几年了,它是我最喜爱的一盆花。
金钱树的主干有碗口那么粗,它的皮,光滑而有银色的晕圈,微微泛出淡青色。它的主干上有三个粗大的分枝,像小孩子的胳膊一样,三个分枝上面有无数个小分叉,光滑而圆润;小分叉上面长满了一片片墨绿色的也子,密密麻麻的。它刚长出来的新叶是黄绿色的两片小嫩芽,紧紧地闭着,过上几天,小嫩芽长大后就变成嫩绿色的叶子,用手轻轻一掐,就溢出清清的、绿绿的水珠来,真是苍翠欲滴。由于爸爸经常修剪它,所以它密密麻麻的叶子的形状像一个绿色的大圆球。可漂亮了。
金钱树它不需要施肥,也不需要松土,只要有充足的水分和温和的阳光,它就能够茁壮地成长,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天气炎热的时候,如果一周忘了给它浇水,它的叶子会垂下来,变软,像一个个垂头丧气的孩子,但马上给它浇上一、二盆水,过不了多长时间,它的叶子就会一个个高高的耸立起来,又会那样旺盛倔强生机勃勃。金钱树吸收的是二氧化碳,释放出来的是氧气,不仅给我每创造了清新的空气,而且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力量。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也应该像金钱树那样,不需要多么有优越的条件,家具能卓茁壮健康地成长,每天都有新进步,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家的金钱树
在我家的阳台上,摆着一盘“金钱树”。它是爸爸、妈妈在去年花市上买的。虽然已经过了一年,可它依然郁郁葱葱。
记得自从这盆“金钱树”搬进屋起,我就喜欢上了它。茁壮的茎,翠绿、圆润而厚实的叶子,让人感觉到一种深深蕴藏的旺盛生命力。每当我做作业累了,出来看看它,就会精神充沛。
也许你会问,这盆植物过了一年,还是那样翠绿,难道它不会变黄吗?不,它也会发黄,只不过它老叶会黄,而新芽来会不断长出罢了。在那些翠绿的茎当中,还微微透出一点新绿。那是新长出来的“金钱树”,嫩绿的叶子如同打了蜡一般光滑,油亮亮的,上面似乎还附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呢!
你再仔细看看,会发现,还有一棵只有一分米高的小“金钱树”刚刚冒出土来。它紧紧地靠着一棵已经长大的“金钱树”,也许,它紧紧地靠着的就是它的妈妈吧!
金钱树
有一天,无意中我听同桌说,金钱树可以长钱的。听完后,我有些半信半疑,可我还是有些相信。带着疑惑,我向妈妈提出要买金钱树的要求。
一天早上,我对妈妈说:“我要买一盆金钱树。”而妈妈却说:“买那东西干吗,也没有用,长得也不好看。”我一再地向妈妈请求,后来妈妈终于同意了。
第二天清晨,我和妈妈来到了花店。看见了一盆非常小的金钱树。我心想:我好好照料它,没准在生长的过程中,真能长出钱来呢,到时候我好拿几块钱当零花钱。我和妈妈把金钱树拿回了家。
刚买来时,这盆金钱树的茎很细,是绿色的,叶子也不算太厚,看起来很娇嫩。金钱树长得很快,现在它已变得非常高大了,深绿色的叶子也变得很厚了,但是我盼望已久的零花钱却迟迟没有长出来。我问妈妈,妈妈说:“傻孩子,金钱树是不会长钱的。”听了这句话,我的心一下子失望了,好像美好的理想都破灭了一样。完了,白等这么长时间了,早知道不信我同桌的话了。
但我还是很喜欢这盆金钱树,虽然它结不出钱,有些人还说它不好看,但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植物了。
有趣的金钱树
我家有一盆金钱树,是我们全家的最爱,在家人关怀和爱护下,它长得可漂亮了。瞧,粗壮的枝干、厚厚的叶片,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
它不仅好看,还非常有趣。
金钱树的叶尖一般都朝下,叶面非常光滑,也非常绿,绿的那么新鲜,那么有活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十分醒目,让人看着非常舒服。远远望去,它像一株茂盛的大树,走进细看,它像一个小人儿挥舞着小手,在欢迎朋友到我家做客。
金钱树长的很慢,一年才长几厘米。它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叶片里水分很多,一挤就能挤出很多来,它的叶子非常脆,生命力也很旺盛,有时落下来,落到盆子里就会生根。它的根有的像小花苞似的,有的看起来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当它的根长的和笔尖一样长时,它就会自己钻进泥土里吸收水分和营养。如果你的手被什么东西划破了,把金钱树叶子里的汁抹上,就可以止痛。
你说,金钱树是不是很有趣呢?
金钱树
两年前,妈妈买了一盆金钱树,我很喜欢。
妈妈刚买来的时候,很长时间不给它浇水,它就枯萎了。我就上电脑查了一下,原来金钱树必须半个月浇一回水。要是到了冬天,最好把淘米水放在阳台上晒暖和了再给它浇水。
“为什么要把淘米水放在阳台上晒暖和了呢?”我问妈妈。“因为金钱树的故乡在非洲,慢慢的它适应了暖和和干燥,如果冬天给它浇冷水,它有可能会冻死。”妈妈回答说。
我走到金钱树旁边,仔细观察。我发现金钱树的叶子和茎只要不枯萎,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金钱树的叶子是交叉生长的,老了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茎十分光滑,它的茎从根部往上越来越细,颜色越长越浅。过了几年,我才知道金钱树不喜欢在夏天里暴晒。
金钱树还能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呢!所以很适合在家养。
绿的金钱树,当我学习眼睛疲劳的时候,我就看看它。听说多看绿色对眼睛有好处呢!
金钱树
我家有两颗金钱树,那是原来我们家对门的,我们两家是很好的朋友,可去年他们搬走了,临走前把两盆金钱树送给了我们,金钱树就在我家安家了,每当看到这两盆树,就会想起对门家来。金钱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很硬,翠绿翠绿的,散发出一种草地的芬芳。而它的茎像一个拉长版的大蒜,叶子就像倒着的柳条一样错杂的分布着,煞是好看,好像马上就会摇摇摆摆的跳舞。它的土壤也很特别,是一个一个的小石头样子的红色的颗粒。她的花盆也很美丽,是瓷做的,上面还有书法字体。
我不光喜爱它的外表美丽,还欣赏它的坚持。我们一家都很爱忘事,小心翼翼呵护了金钱数几天就把它忘到了九霄云外,那几天正逢酷暑,连我们人都热得出汗不止,更别说几天没浇水的植物了。幸好妈妈让我到阳台休息眼睛,一转眼看到了被太阳晒得蔫儿蔫儿的金钱树,此时正无力的耷拉着脑袋,我连忙叫妈妈给它浇水,我看它干成那个样子,连忙灌了一壶水倒了下去,可是第二天它还是蔫儿蔫儿的,我一查,原来是水倒多了,可怜的树啊。。。。。。
折腾了好久,金钱树才恢复了生机,于是我们似乎又把它忘了,也是,它又不说话,又在谁也不去的阳台,谁还能记得它呢?这可怜的树,叶子早已枯黄,不过却还有几点点绿的希望在闪烁。不一段时间又被我们想起,又是一番抢救,后来我们虽然不是每天都浇水,但也隔三岔五,金钱树又恢复了年轻。
可爱的金钱树,你不光美丽,还有让我欣赏的品质——坚持。也让我知道了植物也有生命,我们要善待植物。
我的金钱树
我家的阳台上有两盆金钱树,那是搬家时爸爸买的,它属于长绿草本植物,象征着招财进宝、荣华富贵的意思,金钱树种在大大的花盆上,细细的枝干沿着插在花盆上的竹竿往上长。它有着密密麻麻、碧绿碧绿的叶子,生命力非常旺盛。春天天气暖洋洋,在树梢和树干上,长出嫩绿的幼芽,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瓣,有的像旋转的风车,还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花蕾。这两盆金钱树天天在一起形影不离,像一对兄弟一样。
我和爸爸经常给它们浇水,让它们每天都有充足的水分,白天,它们吸收阳光、释放氧气,我放学回家时闻起来感觉空气特别清新。
我觉得如果要让植物生机勃勃地成长,就要细心地呵护它、照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