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2
我家养了许多品种的植物,有幸福树、茶花、小麦、月季、绿萝、春兰······我最喜欢的还属那盆娇艳欲滴的月季花。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太热,所以每天都要浇两次水。周末的早晨我给它浇水时,看到那盆月季花嫩绿色的枝叶上长出了一个像水滴形状的粉色花苞。看着它含苞待放的样子,真是可爱。
到了中午,我在靠近它仔细一瞧,花苞上面的花瓣微微张开了,露出了一个小小的黄色花蕊,像一位芭蕾舞演员在舞台中间翩翩起舞,又像是孔雀头顶上的冠羽,美丽极了!
晚上再次给它浇水时,它已经完全盛开了。变成了一朵逞娇呈美的花,中间的花蕊黄黄的,粉红靓丽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一层一层的往外伸展。花瓣下面还有点白绿的颜色,我不禁感到疑惑,于是问了妈妈,才知道是因为花瓣还没完全成熟。这时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我陶醉在了花香里。不仅轻轻的吟诵出清代诗人安念祖的《月季花》-— 百花一岁一怀新,独此丰神久耐人。不管东风留且去,芳心常得四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