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6
我家阳台上养着各种各样的花,有月季花、吊兰、绿萝、芦荟、文竹,但是我最喜欢的花是月季花。
月季花的茎刚长出来的时候,细嫩而柔软。等过一段时间,茎开始粗壮了,细细看去,就可以看到每株茎杆上长着一些刺,随着月季的生长,这些小刺由嫩红变成浅绿、深绿、灰褐色,刺便越来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还真感到疼痛呢!
晚春、初夏的时候,是月季花最鼎盛的时期,它们都竞相开放。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层花瓣紧紧地裹着花蕊,花蕊有桔黄色的、粉红色的、白色的……早晨起来,我看到晶莹透明的露珠儿在花叶间滚动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月季花就像是一个戴着珍珠项链的美丽的小洋人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一阵阵的清香随风飘来,沁人心肺,蜜蜂与蝴蝶纷纷飞来,欢快地采蜜与传播着花粉。
月季花总是这样美丽、清新,所以我特别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