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3
“惟有此花开不厌, 一年长占四季春”,我家的月季花又开花啦!
月季花,月季花,道是一年四季放。又名其“月月红”,有着花中皇后之称。当然,我们的花中皇后适应性极强,耐寒耐旱,对土壤的要求并不严。喜爱阳光,但过多强光会对花蕾发育不利。好暖,面对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的“皇后”也是会吃不消的。
其叶子傲立枝头,呈绿色,但似乎又泛着红光。叶片是椭圆形的,边缘又棱棱角角,看着像一把“利剑”,我想这就是它耐寒耐旱的必要武器吧!当然,叶子永远不能同花朵来媲美,其花朵是不能用文字来形容的美。说它的花瓣是粉色的吧,似乎又有那么一丝丝红色,娇嫩美丽。它的花质也是不能形容的,说它“玉琢冰雕”吧,它又显得那样柔软有弹性。总而言之,文字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内涵的。
我们在同一株月季树上,可以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是花骨朵儿,精美的绿衣里裹着娇艳的“花仙子”;有的露梢而放,似乎一朵艳丽的玫瑰;有的刚刚绽放,俨然是一个娇羞少女。那些已经盛开的花朵呢,像个傲娇的“小皇后”了,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那样娇美、柔嫩,惹人喜爱。
怎么样,这长占四季的花中皇后有没有格外的夺人眼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