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季花7
中国是月季的故乡,几乎无人不识月季花。北京、天津与郑州的市花都是月季。
我家的阳台上一直都种有月季。三四月份是我家阳台上月季开的最茂盛的时期,也是蜜蜂常来我家的时期了!
在三月末的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出了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我发现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了粉红色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整朵月季花终于绽放到最好了。花瓣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闻,花香里还透有像蜜一样的甜味……
在四月份的一天早晨,我看到了一棵满是大花朵的月季。那月季花朴素大方,花瓣层层叠叠,微微下卷,在阳光的照耀下,花瓣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明亮。整棵树长的弯弯曲曲,枝叶繁杂,我只好把它修剪一下了……今年,我在修剪月季的时候,终于没有被花枝上的尖刺扎到了……每当看着我自己修剪之后的月季时,心里总是非常的愉快!
月季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它的花期不仅很长,而且被剪下的花枝插入了泥土里之后,还能够长出新的枝丫!
我要学习月季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