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草作文
还记得那朵小花吗?它勾勒出了我们美丽的童年,调出了我们童年最香醇的味道,激起了我们满腔的“斗”志。在那个时候,花开遍地,我们同那些小蜜蜂一样扑向花丛中。贪婪的截取它们丰盛的“果实”,似乎这世界上只有我们和它们。
酸中带着点涩的味道,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如今已经上了初中,很难有机会在到田间里的三叶草地打滚了。三叶草在我们这不叫三叶草,而叫“酸咪咪”。一到五月份,田间地头到处是被微风吹动的酸咪咪。就连校园也不例外。草从中也都夹杂着它们。由于草丛过于茂盛,基本看不到酸咪咪的根部,不过它也毫不逊色,单靠他那光秃秃的叶子和它那成群的庞大阵容,足以覆盖住校园的每个角落。阳春三月,植物们都开始抽出了新枝,五月似乎更显“阳春三月”的活力与旺盛。
它们那小小的身姿,又把我带回了那个充满三叶草的世界。
我的家乡坐落在绿色怀抱中的小村庄。在我家后面有一个面积不大的菜园,因多年无人播种,成了一个荒园子。上面长满了说不出名字的野草,应当年的无知,一度把它看做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地方。一到这个时候三叶草就会不知不觉长出来,甚至到了最茂盛的时候我们才会注意到它。这样我们就会不顾草丛的扎人,“冒险”跑进去挑选最大片的三叶草。这时,我们反要感谢这片贫瘠的土地,生养了一群三叶草,让我们能快乐的玩耍。这就是我们那时既幼稚而又贪玩的童年。
我们喜欢到田间地头摘三叶草,田间的土壤肥沃,三叶草自然长得壮实。为了能赢,挑选三叶草可不能马虎,三叶草的好坏可是至关重要。待选好三叶草后做一些简单处理,三叶草大战就开始了。
两人一组,把各自的三叶草缠络在一起,然后一拉,三叶草没断的那一方获胜。有些输的人不服气,故意转过身去,偷偷地把连接三叶草的那一段留得长长的,在拉的过程中把别人的三叶草弄断。不过我们也不是吃素的,对于这种小把戏一举就击破了。“谁让我们太聪明了呢?”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总是这样对自己说。
那时的我们玩三叶草成了一股风,这股风吹动了三叶草也拨动了我们那颗稚嫩的心。
那时候的我们太过于“迷信”。不能说是“迷信”,只能说是太贪玩。贪玩得忘记看书,贪玩得忘记写作业,贪玩的忘记时间,贪玩得忘记复习。这时候我们就会依赖三叶草的“死党”,四叶草,希望能保佑我们能考个好成绩。
晴天还好说,如果碰上下雨天就烦了。特别是考试的前几天下雨,我们就会急了,因为我们会把这当做是老天爷对我们的哭泣,对我们这些不努力学习的孩子的惩罚。我们就会扛把伞,到乡间路边寻找四叶草的踪迹。或许是老天爷的怜悯之心,雨后在路两旁就会冒出四叶草的嫩芽,我们将会用我们的大眼睛仔细去寻找。然后背上水壶出发了,这时候我们第一次觉得我们的责任“重大”。
由于路边的三叶草太多,只是多了一片叶子就难上好几十倍。我们只有拨开上面一层的三叶草才能找到四叶草。这也要看我们的运气,被哪只“小老鼠”啃了还说不一定。一颗颗的小雨珠从伞上滚落下来,越来越急,越来越来大。找了半天,大都是无功而返。没办法,要是回去晚了就要挨家长一顿骂。几个调皮的孩子就会用剪刀在三叶草上的其中一片叶子剪一刀,向我们炫耀自己摘到了四叶草。
考完了试,也就淡忘了四叶草的事了。三叶草又成了我们玩耍得一股风。
暑假也悄悄的袭来。我们依然会选择乡间小道。大家依旧是分成两小组,一人摘三叶草,一人斗三叶草。路边的三叶草都被我们“抢”光了,只剩下刚冒出的新芽。我们边走边斗,猛一回头,一路洒满了三叶草的叶子。我们都是和夕阳一起回家的。大人们急了,跑出来揪着我们的耳朵往家赶……
如今在细细的品味三叶草的味道,那酸中带涩的味道一下就让我清醒起来,口中酸于涩的交融。此时,在我心中漾起了一股甜甜的味道,三叶草不酸,它带给我的永远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