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太阳,我的妈妈是雨水。我的姐姐是微风,我的弟弟是蚯蚓。而我是坚强的小草,我们温暖的家是在,百花争艳的花园里。
强风豪雨伤害我,烈日大雪侵袭我。但我只要抬抬手动动脚又会恢复原来的我,因为我是绿色的小巨人。
我的足迹遍满全世界,草原花园高山池塘边,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只要有生命力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我,因为我是小草。
小草2
春天,正是万物生长的时候,第一个给人们带来春天信息的,应该就是那一群绿茵茵的小草吧。小草给春天增添勃勃生机,增加了新的光彩。不管是在贫瘠的土地上,还是在高山上、石缝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春天一到,小草探出翠绿的小脑袋,一簇簇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绒毯。今年一、二月份,我国大部分地区都下了大雪。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在打雪仗,当我抓起一把雪的时候,看见下面有一大片绿茸茸的小草正在茂盛地生长着,心想,这么冷的天,人们都受不了,何况小草。可是没想到它竟然还在生长。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
到了炎热的夏天,太阳烤着大地,有些花儿们低着头,显得没有生气;可是这些小草们却依然顽强地昂着头,显得很有精神。每当暴风雨袭来的时候,虽然小草被吹打得东倒西歪,但却并没有屈服,一阵暴风雨过后,小草们又在那里挺直了腰杆!
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是肥沃的土地,还是贫瘠的荒地,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能顽强地生长!
小草3
告别冬季,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了,她清了清嗓子,用银铃般的声音对着大地宣告:“春天到了!”
春风唤地,万物复苏。小河解冻了,哗哗的河水向前冲着,好像在大声地叫喊:“我们自由啦!”爱美的柳树姐姐又张出许多绿油油的嫩芽,在微风中胆怯地抬起头来,可爱极了。而我呢,则是草坪中的一员,刚才睡得正香呢,却被春姑娘那悦耳的歌声唤醒了,我伸了个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见旁边的姐妹们已纷纷把头伸出泥土了,还不停地啧啧赞叹着:“真美啊!”我好奇地想着:上面有什么美的呢?不如我也去瞧瞧吧!我悄悄地伸出了半边小脑袋,左瞧瞧,右看看,确定安全了后才慢慢把整个身子探出来。我还没站稳,春风姐姐就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微笑着对我说:“欢迎你,小草妹妹!”我点点头,看着周围的风景,天啊!简直比我想像中的还要美:柳树姐姐在得意地甩着她的新头发;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天空中盘旋着,叽叽喳喳的叫声凑成了一首欢快的天然交响曲;桃花姐姐们也争先恐后地露出了小芽,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精神焕发。可我们小草也不甘示弱,大家听着春风姐姐的口令,有旋律地在威风中摆动着细小的身躯,像绿色的波浪在翻滚着,犹如一片翠绿的海洋,引来了几只雪白雪白的小兔子在草地上玩耍,活泼极了,像几团棉花球似的。我们都欣慰地笑了。不远处跑来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个漂亮的风筝,在草地上快乐地奔跑着,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享受着春风的清爽。接着又来了一个郊游的队伍,他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美景,嘴里还哼着与首〈让我们荡起双浆〉。啊!美丽的春天!你是那么生机勃勃、富有活力,虽然我只是一课不起眼的小草,但我也能为春天增添一点点绿色,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希望在明年的春天,我还可以成为大自然中的一员,为大自然、为人类作奉献!
小草4
我家阳台上有一棵含羞草,它有趣极了。
含羞草有细细的绿杆子,好像是美少女的细腰,轻巧地向外伸展枝叶。叶子的颜色是深绿色的,似乎穿着一身的绿装。
傍晚,含羞草伸直了纤细的腰,那娇嫩的绿叶在风中摇摆,仿佛是小姑娘伸出嫩嫩的小手在向我召唤。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抚摸它,它竟害羞地收拢起叶子,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头。等了一会儿,它又悄悄地把叶子伸展开了。
含羞草真有趣!
小草5
小草这是一种极其平凡的事物。春天,小草发芽,慢慢地覆盖地面,让我们看见新鲜的绿色;夏天,小草生长着,越来越高;秋天,小草枯萎,人们用火焚烧小草;冬天,小草凋谢了,裹起了白色的衣裳。
但是,在冬天的寒风夺走了她翠绿的衣服时,小草并没有失去它的颜色,当春天来临时,小草又摇身一变,换上了一套新装。
在熊熊燃烧的烈火夺走了她的身体时,小草并没有死去,当春姑娘的脚步来临时,小草又倔强地钻出坚硬的土层,冒出小脑袋,向春姑娘打招呼,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在被人们的脚踩得弯下腰时,小草并没有永远低下头,它用它顽强的生命力让自己再次直起腰身,重新面对生活。
小草——一种极其平凡的事物,但他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克服了种种困难,这难道不是一种热爱生命的表现吗?连小草都能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也要更加珍惜与热爱生命!
小草6
自然是美丽的,富有勃勃生机的,尤其是那绿的山,绿的树,绿的草。走进春天,踏着软软的草地,抚摸着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吮吸着新鲜的空气,陶醉在山水绿树间。低头看看那弱小的草,已所剩无几,却依然挺立于土地上。抬头看看那挺拔的大树,虽非美丽,但楚楚动人。
在春意浓浓的三月,当你走进绿荫荫的草地时,可曾为这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而赞叹?还是为旁边妖艳的花儿鼓舞?其实,草是花的好友,花若是没有小草的陪衬,就算花再美丽也会显得孤单,没有生气。当人们在树下乘凉时,都只会赞美大树,有谁会注意到小草所做出的贡献呢?只有春姑娘与绿相助,为小草披上新衣,装扮小草,装扮地球。
在春雨绵绵的季节,春雨洒遍大地,鲜花盛开,桃李争芳。在这时,你是选择赞美那些妖艳的花儿呢?还是赞美那绿油油的草地。我选择了春的使者——小草。
小草,虽不起眼,但大自然里没有它,便会黯然失色。它虽然微小,但是,它那坚强的性格,蓬勃向上的精神却是相当惊人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小草精神的写照。
小草美化了环境,却从不要求人们对它的赞美,就像每天在街上忙碌的清洁工,默默无闻的走遍大街小巷,负担着清洁工工作,但他们却不为人所崇拜。更有人用没有知识的职业来称呼清洁工。可他们仍默默地工作着,难道这不是小草所具有的品格吗?
小草7
有人喜欢傲霜的菊花,有人喜欢挺拔的青松,还有人喜欢圣洁的荷花。而我唯独喜欢那默默无闻的小草,在我家门前有一片嫩绿的小草。每当春天来临时,小草都钻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刚刚苏醒的小草们正在凝视着这美丽的春天。它们穿着新装向大家炫耀着自己的的妩媚。从远方望去犹如一片碧绿的地毯,吸引着大家的注意。.由于它们的到
来给大自然添上了一丝绚丽的光彩,小草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只要它有着这生命力,即使是在悬崖峭壁上也能茁壮的成长起来。有一次,天气很不好一早起来就打着雷,还下着倾盆大雨,一阵阵风把树都吹倒了,风雨停了,我连忙跑去一看。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小草竟然没有被风雨所,而是亭亭玉立像一位位少年一样,还显得更加精神了,花需要人们来栽培,呵护。而小草却截然不同。
您随意撒下一棵种子,它就会努力向上的生长着。任您怎么去贱踏,都不会屈服,正所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我们不就是需要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而又默默无闻的高尚品质吗?
小草8
我是草地里的一棵小草,跟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光彩夺目的春天到来了,我迫不急待的从土壤里钻出来,啊!世界可真美呀,望望湛蓝深远的天空,空气清新甜润,旁边的小溪清澈见底。
我兴奋地哼着小曲,环顾四周,寻找当年地老朋友,咦?老朋友怎么没有几个了,哪里去了,正当我百思不解时,看见一群小朋友在踢皮球,你追我赶,跑来跑去。一会儿又来几个遛狗地,最可气地是,那个小狗竟然随便大小便,让我们进入了黑暗地世界,熏得我们喘不出气来。踩得我们折断了腰,使我们家族遍体鳞伤,委靡不振。我们呐喊着,可没有人理我们,我们被激怒了,发誓叫你们付出代价。曰复一日,沙尘暴来了,泥石流来——-
空气没有了清香,草地没有了郁郁葱葱。
这时,人们明白了原因,假日里,三三两两上山植树,去公园捡垃圾,做小牌子放在草地上,上面写着:爱护草地,保护家园。小朋友们把鱼放在小溪里,鱼儿欢快的嬉戏,鲜花争奇斗艳,小草自豪地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为了你们共同的家园,身为小草的我愿长久跟你们做伴,你们呢?
小草9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盛开,蝶飞燕舞,大地一片生机。
一棵棵小树从酣梦中醒来,悄悄的钻出地面,舒展它那柔嫩的绿叶,像为了大地铺上了一层翠绿的地毯。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真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尽情地游戏。
夏天,变得墨绿的小草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你别看小草这么柔弱,可它从不向暴风雨低头。一阵狂风过后,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小草有点被雨打得歪歪斜斜,有的还倒在地上。可是雨过之后,小草又慢慢地挺直了腰,倔强地向着火辣辣的太阳笑着,说:“太阳公公,谢谢你给充足的阳光。”
经过风雨,小草长得越来越茂盛了。
迷人的秋天来了,碧空如戏,秋风送爽,令人心旷神怡,大地上的小草也发生了变化。你看,这儿一片青,那儿一片黄,小草为大地铺上了一床色彩斑斓的棉被。
转眼,寒冷的冬天来了,健硕的小草开始干枯了,这时,我不由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10
草在大地上随处可见,无论是山坡上,还是田野里,或者花坛中,都有这翠绿的的小草,非常不起眼。
但正是这样不起眼的小草,深受我的喜爱。
我爱小草,因为我喜欢它的顽强。白居易诗人曾写到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一次被拔掉,又每一次长出;每一次枯萎,最终还是获得新生。它的顽强实在令人佩服。虽然,青青的野草,总有一天会枯死掉,但,每到春天来的时候小草又长出来了!
这种顽强是是伟大的。小草经历了磨难,仍顽强不屈。小草它又是平凡朴实,无私奉献的,这是我喜欢它的另一个原因。
小草种在大地上,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在默默无闻地制造空气,对人们来说,这也算是一个大贡献了,可小草,却从不去引人关注,仍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着,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但它非常有用,做一棵小草也好。
小草精神真可贵,我爱小草,我更爱小草默默无闻的品质和它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