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4
读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后,我明白自信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小瑜原来是一位不起眼又胆小的小女孩,突然有一天,她的班长兼好朋友的智惠转学了,于是,老师决定每人都当一次“一日班长”。轮到小瑜做班长的前一天,她做了可怕的恶梦,梦见自己在众多人面前出糗。结果,当天信心不足的小瑜果然在众多面前出糗。
后来,妈妈为了让小瑜找回自信,就给她安排了“勇气夏令营”百般不愿的小瑜还是去参加了“勇气夏令营”。在夏令营第一天,小瑜就当众出糗,但是因为小瑜的热心还是被选为了副队长。第二天,大家一起去攀岩训练,小瑜看到高高的攀岩壁对自己就没有信心了,假装肚子痛,但是被老师看穿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攀岩,在攀到一半时,突然脚踩空,掉了下来,这是的小瑜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第三天是团结日,大家玩掌心对掌心的游戏,小瑜不敢和别人对视,但老师要求在玩掌心对掌心的游戏一定要和别人对视,因为你在和别人谈话时,眼睛是要看着对方才有礼貌。;还有一个万不眨眼的游戏,训练毅力,小瑜很快就输给了别人。第四天,玩骨牌游戏,小瑜失败了好几次,最后马上要搭好时因为自己的太专注,把芳荷的骨牌碰翻了,芳荷放也把小瑜的骨牌弄翻了;小瑜又从新打起来自己的骨牌,自信也提高了。第五天,玩抢答游戏,在最后一道题是,因为小瑜自信心不足,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导致她们的那队输了;第六天,训练行礼,由于小瑜用心的练习,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十分的开心;当天晚上小瑜又被同学戏弄,把自己关在了资料室,受到了惊吓和委屈,爸爸妈妈的来信鼓励小瑜加油。最后小瑜又经历了送粮食的任务,在送粮食的过程中珍珍的脚受伤,大家一起帮助珍珍安全回到营地,由于芳荷的任性使自己迷失了方向,小瑜重新回到野外,去寻找芳荷,这时的小瑜已经不再害怕黑夜。最后小瑜能够走上舞台给大家分享在“勇气夏令营”的体会,自信心也增加,顺利结业。
人必须要有自信心和热心,如果你的想法是对的,要勇于坚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和优点,要经常好同学沟通,让同学也能够发现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