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3
书籍是人类永恒的精神食粮!苏霍姆林斯基曾说:“会不会阅读,决定着一个人的智力发展!”冰心也说:“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今年的假期里,我深受名人名言的影响,渐渐地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校园励志书,书中曲折变化的故事情节让我心潮澎湃,回味无穷!
主人公高小瑜原来是一个不起眼又胆小的女生。有一天,他们班的班长转学了,老师决定让每个同学轮流担任班长。小瑜被吓得好几天都做恶梦,结果自信心不足的小瑜果然在众人面前出丑,碰得满脸是灰,然而幸运的是她有一位善解人意、乐观处事的好妈妈。她的妈妈为了让小瑜建立自信心,安排她参加“勇气夏令营”。百般不愿意的小瑜在夏令营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终于找到了自信心,开发了自己的无限潜能。
品读《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和能力,自信心就是确信自己所追求的目标是正确的,并坚信自己有力量和能力去实现所追求的目标。一个人的自信心不是天生的,更不会随心所欲,它是需要培养的。
“自信对于一件事的成败是多么重要,自信心能发掘出无限潜能。”每当我听到这句话,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件令我记忆深刻的往事。记得那次,老师让我去参加一次演讲比赛。因为是第一次演讲,我很忐忑,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讲不好而成为同学们的笑柄。邹老师知道后,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子妍,这次演讲是你一次大显身手的机会!你是一个很棒的孩子!你要相信自己一定行!”看着老师殷切的目光,听着老师期盼的话语,我的身上立刻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是啊,没有去尝试,怎么就轻言放弃呢?当缩头乌龟?哼,不行,这可不是我的作风!于是我暗暗在心里为自己鼓劲,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后,我就争分夺秒的练习演讲。刚开始我胆小,只能躲在房间悄悄地对着陪伴我的布娃娃练习演讲。过了一段时间的练习,胆子大了些,我就演讲给爸爸、妈妈、亲戚朋友听。每个人听完我的演讲,都会对我提出改进的建议,我虚心接受并回到家里对着镜子不断揣摩演讲的每个细节。到了演讲的那一天,我已经信心满满,发挥了超常水平,夺得了第一名。老师、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道:“子妍你真行,太棒了……”听着大家的表扬,我的心好比大热天吃了根冰棒——痛快。敢于尝试,那就是超越自己;敢于尝试,就是向理想迈进了一大步;敢于尝试,就是克服心理担忧,让自己无所畏惧的自信起来!
“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在21世纪,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挑战,我们千万不要轻易打退堂鼓,应该要敢于尝试,要坚信自己能行;同时,我们还要怀着一颗谦虚包容的心,顽强拼搏,不留遗憾,这样我们就是成功的! “自信就是人生的宝典”!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不要退缩,让我们大声地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