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10
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不敢在人多面前表演,刚转入新学校不敢和同学们玩耍嬉戏……其实这些事情做起来一点都不难,只要你有自信心,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的主人公高小瑜就是这样的。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本来很胆小怕事的小女生高小瑜,在轮到她当班长的前一天晚上她不停地做噩梦。妈妈为了让她建立起自信心,就鼓励她去参加勇气夏令营。在此期间,小瑜遇到过许多挫折,经历过很多磨难。但她在好朋友和班长的帮助下,从原来8%的自信心后来上升到了98%,夏令营结束后,她的爸爸妈妈见到小瑜现在的情况,高兴极了,他们很惊讶于这么大的变化,其实连小瑜自己都半信半疑。
读了这本书后,我很佩服高小瑜,因为她历经种种困难和挫折后,都没有放弃,还是坚持到最后,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所以,在以后,如果我有什么不自信或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想想高小瑜,让自己尽快自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