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外婆8
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从小就照顾我的外公外婆就变老了。头上的白发不计其数,脸上的皱纹愈发清晰,手脚已不及当年那么灵活有力……
还有多长时间能陪他们?五年?十年?也可能是今天。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也从来都不敢想,到底还可以陪他们多久……
星期六晚上,我和妈妈、舅舅和婶婶,还有弟弟妹妹一起去看望外公外婆。到了家之后,外公还是同原来一样,面带着笑容出来接我们。就在这一刻,我感到子孙们回家,就是他们最高兴的事儿。进了院子,就看到茂密的枣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枣,十分惹人喜爱。于是我们马上开始摘。外公说今年的枣不好吃,很苦。我尝了尝,和外公的说的完全相反,并且觉得没有比这里更好吃的枣了。
我爱外公外婆家的枣!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甜蜜。
吃饭的时候,外公外婆并没有和我们一起吃,而是等我们吃完了,他们才吃。并且我注意到了,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都是满满的笑容。
晚饭后,他们一直都在聊天,而我,在给外公外婆按摩。外公脖子上的肉明显已经松弛了。他的肩膀,虽不及当年那么健壮,但还是让我有安全感涌上心头。外婆戴着假发,显得还是那么年轻美丽,但依旧遮不住脸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她的眼睛,已不及当年了,但依旧还是为我们缝补被子……
时间过得真快,又要走了,外公外婆满满的不舍却不敢表现得太明显,还嘱咐我们路上慢点。车缓缓的开了起来,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两个空巢老人站在一起,目送着子孙离开,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在黑暗中。
即使是这短短的四个小时,但仍让他们觉得快乐。虽然不舍的分别了,但是还有下次的见面。只是这样的见面有几次?每一次的见面,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会多陪陪外公外婆,让他们享受亲人在身边的日子,让他们不再孤单。
在世上,没有比亲情更重要的了,但是有很多人因为事业和学业的繁忙,常常忽略了亲情。金钱丢失还可以赚,但如果亲情丢失了,就再也赚不回来了。
多抽时间陪陪家人吧,他们真的很需要你们的陪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