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外婆10
我的外公外婆今年都有七十几岁了,他们都有着一张饱经风霜的脸,脸上道道深深的皱纹,写满了他们过去的岁月沧桑,更是他们几十年来不朽的爱情见证。
那是去年冬天的事了。大年初三,大姨妈家附近开始架戏台做戏了,外婆是个狂热的戏剧迷,哪里做戏就往哪里赶,这次正好赶上自己大女儿家做戏了,是傻子才会不去。所以,准备了大包小包地准备往女儿家赶。外公虽然也是个戏迷,但他不愿留下来看戏,生怕麻烦了人家。大姨妈和邻居们都对外公说:“都是自家人,还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可外公这人就是这样,不好热闹,所以白天看了几场戏,吃了顿饭,自己就回家了……
现在,外婆不在家了,外公自己不会烧菜做饭,这可怎么办?可外公知道,外婆是最爱看戏的,所以不忍心把外婆叫回来,只得自己把上一餐剩下的饭用开水泡了吃。大姨妈家着边,外婆也没心思看戏了,因为她清楚,外公没了她,肯定是饱一餐饿一餐,心里很是担心。在第二天晚上,外婆说要回家了,姨妈姨夫都劝她留下,再看几天戏,可外婆不肯,她始终翻新不下外公。
于是,在那晚,我们把外婆送回了家。外公开了门,见是外婆回来了,吃惊不已,外婆解下脖子上的围巾说:“你一个人在家,吃不饱饭,我怎么放心得下?”只觉得外公眼里,有水光闪亮,可始终没有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