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笑作文600字七:老师的微笑
微笑是多么简单的词,可是在我们班主任黄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微笑的多种意义。
微笑就是鼓励,是无声亲切的语言。人总是会有失败,我在这学期参加一次写作比赛,结果我名落孙山。那段日子真不好过,被自己搞的十分心烦。老师见我这样,仿佛就读懂了我的心思。慢慢走来,抚摸着我的头,细声细语地说:怎么了,是因为比赛吗?其实,比赛重在参与,只要你自信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就可以了。老师坐在我的对面,看着我,我慢慢地抬起头。老师微笑地说:只要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无法在失败中站起来。老师的话,仿佛一语惊醒梦中人。那微笑是前进的动力。是的我爬起来了,多读,多看,多写。不会再在那条路上跌倒了。
微笑是严厉,包含最真挚的爱心。我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孩。犯过不少错。有一次上数学课,我和同桌讲话,被老师看见了,但她一句话都说,我想,完了,这下完了。果然,老师叫我到办公室。我去了,老师正在那里安静的改作业。老师让我在外等几分钟。语气中没有带责罚的语调,这让我放下不少心,几分钟后老师问我:你刚才看我几分钟干了什么?改学生的作业我羞愧地说。老师满意的点点头说:我几分钟可以改好多本作业。这短短的时间可多了,如果上课不讲话,就可以听很多知识,珍惜时间吧!老师微笑着,但话里不缺乏严厉,更包含了老师无私的爱心。使我明白珍惜每一分钟,就会有不同的收获。
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的微笑,它提醒我,不让我的人生走偏路。我也反省自己,回顾一天,有何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