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笑作文600字六:老师的微笑
我已经上四年级了,看着一年级的小豆包们,牵着妈妈的手怯生生地跨进学校的大门,我不禁想起了三年前的我,和他们一样,紧张而又兴奋地迈进教室,见到了让我无比怀念的第一位小学老师阮老师。
她的微笑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记得在上一年级时,老师微笑着给我们讲述了她自己上小学时候的趣事:她听说要开学的那一天,还没有报名自己就走到学校去了,当老师问他叫什么名字,她只知道自己姓阮,别人叫她小君,就说:我叫阮小君,这个名字一直用到她上中专。在这些笑话里,老师让我放松了心情,同时,教我学会了写日记。对待班上那些捣蛋分子,老师也有杀手锏,罚他们抄课文,还要一字不落的检查。
在春日融融的日子里,阮老师会组织我们摘草莓、野炊,开阔我们的视野;在烈日炎炎的夏季,阮老师为了让我们认真复习,拿雪糕来威胁我们,我们的学习还真有提升;在硕果累累的秋天,阮老师带我们刨花生,让我们体会到了农民劳动的辛苦;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阮老师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从家里拿来了电饭锅给我们熏醋,还组织我们跳绳比赛每当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又会从眼角流淌下来。
还记得去年班里竞选班长的时候,阮老师的微笑给予了我自信和鼓励,让我竞选上了梦寐以求的班长职位,胆量得到了锻炼。
开学我们换老师了,我的心情十分难受,不知道在家哭了多少次,那天下课早,我就和伙伴们一起去一年级看望敬爱的阮老师,见到老师跨出门口的一霎那,我们扑向了老师怀里,看到那熟悉的微笑,我的眼泪禁不住又在眼眶里打转转。
虽然我们换了新老师,但我知道老师都是爱我们的,每个老师都有灿烂的微笑,我一定会努力适应新老师的教学方法,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