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8
三年级的上半学期,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换了。新来的老师姓周,他同时还成了我们的副班主任。
刚开始,周老师超喜欢我,因为在他的课上我几乎每个问题都要挑战一番,时常还能说出些精彩的话语。所有他教的课外班,比如思维训练什么的,他都鼓励我去参加,并且对我说:“俞舒扬,你来参加哦,周老师喜欢你。”
可是后来几个学年,我的成绩忽上忽下,表现时好时坏,考试分数像是股票,时而涨停,时而跌停,又像是受到气流阻压的飞机,飘忽不定。我看周老师也挺累的,一会儿表扬我,一会儿又大“骂”我。“一落千丈”“东山再起”,这样的词儿经常用在我的身上,让我又是欢喜又是忧。
对了,我还没说周老师长什么样呢。他的身材中等,也就一米七多点吧,但在我这个矮小子面前一站,还真像一堵墙。周老师的头发掉了好多,他常在上课时和我们开玩笑说:“周老师好不好看?不好看的,我都是癞痢头了(杭州话,秃头的意思)。”周老师长得不像明星那么帅,但却有一种特别的威严,这使得班里没有一个同学敢在他面前犯牛脾气。
周老师上课与众不同。他不像有些老师,要同学死板地坐着听课,几乎是连眼睛都不准眨一下,谁要是敢私下讲话那更是不得了……周老师说,只要我们认真听讲,腰背挺直,怎么坐都行。而且,只要心在课堂中,手里玩玩什么小玩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为了帮助我顺利考上优秀的初中,周老师还每周日上午义务给我补课。假如妈妈不来接我,周老师一定要让妈妈在我到家后给他发一个安全到家的信息。妈妈对我说:“扬儿,现在这个时代你还能遇到这样朴实善良的好老师,是你的福气。你要永远珍惜这份师生情谊。”
这就是我的周老师,一位以丰富的知识和真诚的关怀滋润我心田的好老师。嘿嘿,告诉你,他叫周高正,是我们西湖小学的老师。我超级喜欢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