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10
我高兴地走上去打招呼:“张老师,您早!”他“恩”了一声,变默默地朝学校走去。他的态度怎么这样冷漠呢?他平时可不是这样的呀!我百思不得其解。
上课了,他给我们讲例题。我注意观察,发现他的脸色不同以往,显得很疲惫。他是不是生病了?
又过了一天,我有事去教师办公室,恰巧听到班主任刘老师和他的对话。
“老张,你大哥的病怎么样了?”刘老师问。
“唉,癌症晚期,没治了!”张老师心情沉重地回答。
“你就休息两天吧,夜里在医院陪护病人,白天还来上班,别把身体累垮了!”
“那也不能耽误给学生上课啊!”
原来是这样啊!张老师你太辛苦了!照这样下去,您吃得消吗?
从这以后,一到数学课,我就担心张老师不能来给我们上课了。可是他总是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就连他大哥病故后火化的那天,他仍然上午来给我们上课,下午赶去给他大哥送葬。在那段时间里,他的眼窝一天天陷下去,脸色一天比一天憔悴。我们这些学生看在心里,疼在心上!
这一学年的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在全校排到了第一,在区里也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