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2
从幼儿园到现在,我遇到过许多老师。但是,我最难忘的就是二年级时教我数学的许老师了。她和蔼可亲,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
许老师教学很有耐心。记得二年级的一天,我有一道倍数问题的题目不会做。于是,我趁着中午吃完饭的时候去问许老师。我拿着题目走进办公室,发现许老师正在吃饭,就决定等会儿再去。但是,她看到我来了,就马上把饭碗推到一边,理了理桌子,又从旁边搬了一把椅子,说:“刘品韵,是不是有题目不会呀?”我点了点头,刚想让老师先吃饭,她就让我在旁边坐下,从我手中接过了题目。许老师先大概看了看题目,就开始给我讲题。她讲了第一遍,我听得云里雾里。想让老师再讲一遍吧,又有点不好意思。再说,老师饭还没吃完,凉了怎么办?她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没听懂没关系,你现在才二年级,难题接触得比较少。来,我再给你讲一遍,你可要认真听哦!”随后,许老师指着题目的关键点和突破点,又给我讲了一遍,我还是似懂非懂。她见状,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白纸,把关系图画了出来。我一边看图一边听许老师第三次讲解,顿时茅塞顿开,像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许老师似乎还不放心,又在白纸反面出了类似的三道题,让我练习一下,巩固巩固。我三下五除二就把它们做完了。这时,我突然发现,老师的饭菜早已凉了,我心中有些内疚。因为许老师为了给我讲题,放弃了自己的休息、吃饭时间。但许老师却微笑着告诉我,有不会的题目,欢迎我随时去问她。
虽然我离开许老师已经很久了,但我很是想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