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一天6
一大清早,当我还在睡梦中时,爸爸早已准备好早餐——葡萄土司,好整以暇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他认为看新闻可以与时俱进,所以,看新闻是他每天早上的乐趣之一。他就像一个闹钟,七点一到,就会立刻叫醒我和妺妺起床准备上学,叮咛妺妺要洗脸,牙齿要刷干净;催着我要当妺妺的榜样,提醒我和妺妺要注意学习的态度,然后,陪着我们说说笑笑上学去。
陪着我上学的途中,也是爸爸上班的途中。我的爸爸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今天他得面对一群半大不小的学生,争执着不必要的争执,讨论着毫无意义的问题,猜测着谁爱谁?今天谁又和谁“切八段”,无聊的玩着游戏……等,身为一个男性班主任,总要猜得出这些小少男、小少女的甜密心事,还要纠正他们的两性观读,陪着他们打球,设计着海报,在他看来,学校的同学们就像他的宝贝儿子、女儿一样,需要他的关怀,也需要他的鼓励。
忙碌了一整天,下班后,他得帮着妈妈先准备妺妺的晚餐,然后送妺妺去上英语,再准备一家人的晚餐,接着批改带回来的学生作业,改完后,看看时间还早,他立即和家长通电话,聊聊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状况,做好亲师生的交流,爸爸总以关心学生的态度为前题,用婉转的方式跟家长沟通。
我和妺妺的功课这时差不多写完了,爸爸就会坐在书桌前,仔细的检查我们的功课,这个汉字写得不够标准、这个造句写得不够流畅、错字一箩筐,这个数学算式写得不够有条理、这题应用题的观读错误,社会科的前后文不够明确……直到我们订正完功课,他才肯“罢手”。接着,英语科目登场,英语作业的确实完成、会话练习、听英语……等,他又摇身变成了一个严格的师长,直到我和妹妹战胜了所有功课,他的工作才算是“大功告成”。
我和妹妹以及妈妈都入睡之后,爸爸才打开电视,看着他喜爱的体育频道,哇!打击出去……爸爸忍不住击掌叫好,享受短短一个小时的美好时光,一个完全属于他的美好时光,入睡前,还会帮我和妹妹盖被子,把妹妹顽皮的脚扶正,然后,轻轻的亲了一下妹妹的额头,才上床睡觉,对我来说,爸爸的一天在忙碌中充满了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