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5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也就是月圆人团圆的日子——中秋节。爸爸特意买了一筒荧光棒,准备全家一起去伴月湖公园赏月。
到了伴月湖公园门口,看到门口两侧停满了车,我们只好掉头把车远远的停在别的地方,然后迫不及待地走向公园。在公园里,抬头便看见月亮高高地挂在宁静的夜空,并调皮地把漆黑的夜空照亮,它是那么亮,那么圆,它把大地上的一切都沉浸在银光之中。怪不得唐代诗人李白会脱口而出“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呢!
我们和叔叔、姑妈、姑姐会合,大家围坐在一起,再看看周围的人:有的品尝甜滋滋的月饼;有的变换着很多花样玩荧光棒;还有的在扔砂炮……“嗖——啪!”一个烟花的升起打破了夜空的宁静,“嗖嗖——”,五光十色的烟花在半空中绽放,连我两岁的小表弟也惊奇地抬起他的小脑袋。咦?孔明灯怎么比往年少了那么多昵?因为今年明令禁放孔明灯了。虽然禁放孔明灯减少了热闹的气氛,但为了安全,我不觉得遗憾。
我们拿出柚子和月饼,并点燃了蜡烛,妹妹挑着灯笼开心地逗小表弟玩耍,我则拿出荧光棒,荧光棒在夜色下放出耀眼的光芒,我那机灵的脑袋忽然想出一个好主意,我把荧光棒接成一条长长的“绳子”,跳“荧光绳”,谁知,只跳了几下,“绳”就断了。反复几次后我终于掌握了方法,随着速度渐渐加快,就像披了一个“荧光球”。妹妹羡慕极了,她也学着我的样子玩了起来,一家人乐成一团。
今天我过得特别愉快,真是流连忘返。当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伴月湖公园时,却没发现,圆圆的月亮像个调皮的孩子似的,也悄悄地跟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