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8
中秋节来了,天空湛蓝,万里有一丝薄云。我和爸爸妈妈到姨姥姥家走亲戚。这是我最愿意去的亲戚家,因为到她家有炉子可以烧火做饭。可是平时爸爸妈妈很忙,只有每年的中秋节可以去一次。
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姨姥姥家,大片的玉米秸竖在两旁,我大舅差点把车开到玉米秸堆里去了。姨姥姥的院子里堆满了收获来的玉米,黄澄澄的,厨房里还堆了一大堆长长的南瓜。姨姥爷去刨地瓜了,我们就跟着一起去了。姨姥爷的地瓜地很大,我们只带来了两个镢头,姨姥爷和小舅舅刨,我们开始动挖,小舅舅不会刨,刨坏了几个地瓜。扔了镢头,用树枝抠。表哥,抠到了一个巨大的地瓜,我们就都跑过去看,帮他一起挖,我们跟土拨鼠一样掘地,很快挖出一个大坑,露出了巨大的地瓜,我们像拔萝卜一样用尽全身的力气,拔出了这个“地瓜王”。我和哥哥赶紧扛在肩上与“瓜王”和影,大家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回姨姥姥家后,我们把这个大地瓜放到火炉上,烤熟了,吃得很香。
下午,我们又到小河边去捉蚂蚱、捉鱼。开始我和爸爸用网子网鱼,一条也没网到,小鱼是透明的很难发现它,还有一些小鱼和沙子的颜色一样更难发现。在水深的地方捉透明的小鱼一条也没捉到,到了水浅的一面,没看到小鱼,用网子胡乱一网,竟然网起了很多小鱼,我很高兴,我听妈妈说这种鱼叫“沙里趴”。我用脚在水边踩了一个小坑,成为一个人造的小鱼池,灌上水,把我的小鱼儿放了进去。然后拿着瓶子去捉蚂蚱。我们捉到很多绿色小蚂蚱,尖尖头,看上去呆头呆脑很可爱。我把装着蚂蚱的瓶子放到水里,蚂蚱们,都纷纷游出瓶子,向岸上游去,我没想到蚂蚱竟然会游泳。它们快要游到岸边时,我扔了一个小石子,波浪又把蚂蚱推回了水中。过了十多分钟,蚂蚱溺死了好几只。于是几只蚂蚱又向别处游去。有几只挣扎上了岸,仓皇逃了。快要回家了,我把我的鱼池也决堤了,我用矿泉水瓶灌了水,倒在我的鱼池里,把鱼儿冲回了家。
这个中秋我有了一次有趣的小旅行,过得很快乐。我姨姥姥一家,也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到来,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