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7
今天,我们全家人到奶奶家去吃团圆饭。
吃完团圆饭我们就到奶奶家的阳台上去赏月,突然姐姐给我们提了个建议说这样吧,今天是中秋节,是团圆和赏月的节日,我们姐弟4人就来比背带有月亮的古诗吧!“这个建议好”妈妈高兴的说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妈妈的话刚刚说完,弟弟就来了一句,然后又接了一句“少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姐姐不假思索的说道“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好”二伯说的,背得好!哥哥也不甘示弱,
他学着古代诗人的样子,一边摇着脑袋一边背到“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他那油嘴滑舌的样子,惹的我们哈哈大笑。弟弟觉的他被我们给冷落了就故意说:“我想到了一句!”我们异口同声说,“是啥呀?”弟弟笑了笑喊道:“月亮代表我的心”说完就唱了起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时间过的可真快,现在已经9点多了,就这样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奶奶家,我们全家人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