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9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小时候我就从古诗里知道中秋,上学了才更加感到中秋团圆的意义。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奶奶家去吃团圆饭。晚饭后,爷爷奶奶拿出月饼,让我们一起边吃边赏月。啊,这月饼的口味真多呀,火龙果味、苹果味、西瓜味……真赶上水果混合餐了!看着这些美味的月饼,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忍不住拿了一块就塞进嘴里。
吃着吃着,我不禁好奇地问爷爷:“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赏月呀?”爷爷就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听。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有一个叫后羿的英雄登上昆仑山顶射下了九个太阳,让最后一个按时起落,给人们造福。
后来,他娶了美丽的嫦娥做妻子。一次,嫦娥吃了长生不老药,成仙飞去了月亮中的广寒宫。人们为了纪念嫦娥,就有了吃月饼的习俗。听着这美丽的神话故事,我不禁想到,原来我们国家的节气、习俗的背后,还有那么多文化和历史,还有那么多美好的感情和祈愿。我一定要多了解一些民族的文化和历史,过快乐的节日更要过明明白白的节日。
半夜里,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我梦见五十六个民族的小朋友们团聚在背景天安门广场,席地而坐,一起吃月饼赏月。我们中华民族真是个人口众多又文化深远的民族,我为自己的民族而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