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6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了,要我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节是人月团圆的好日子。
我的伯伯一家人,从外地都回到家里团聚,我们吃完晚饭后,大家都上楼顶观赏月色和烧烤。今年的月亮又大又圆,且特别亮,让我想起了奶奶给我讲的神话故事:那一片又大又圆的月亮的影子是广寒宫,里面住着美丽的嫦娥,还有一只玉兔。
在美丽的月光下,我们开始了烧烤,我和弟弟负责生火,但是对于这我们经验不足,总是生不了火,我急中生智,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生火的原理,可以用火水淋在炭中就能快速生火,于是我拿来火水淋在炭中,不一会儿,火就生起来了,我马上拿网来盖上,就这样我和弟弟便开始烤东西吃了,弟弟拿来两个鸡翅来烧,因为我们不看着它,结果烧焦了也不知道。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再拿两个来烧,这次吸取上次教训,我们将它翻左翻右的,看着它,就这样香喷喷的鸡翅就烧出来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大人们一边观赏月光,一边在有说有笑的,一家人在聊聊天,开心极了。
......就这样, 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