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6
水滴感恩大海,是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花朵感恩绿叶,是因为绿叶把它衬托的更加美丽;小鸟感恩蓝天,是因为蓝天让它自由自在的翱翔……既然自然界中的一切生物都会感恩,那我们不更应该学会感恩吗?
每一段记忆都值得珍藏,它们使我开心过,伤心过,感激过……
今年的母亲节又要到了,老师为了使我们过的有意义,特意嘱咐我们,在母亲节的晚上为自己的母亲洗一次脚,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就是麻烦,心想:“洗个脚有什么用”。我怀着洗洗完事的心回到了家。
家中还和平常一样,姐姐上学在外,爸爸刚从厂子回家正躺在床上,妈妈还在那浓烟滚滚的厨房和饭菜作斗争,我看见这一情景心想:“他们肯定不知道今儿是母亲节”。
晚饭过后,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而我自己悄悄的走近水龙头,接好水,把水温调好,带着布子走到妈妈面前:“妈,今儿是母亲节,我给您洗洗脚吧”。我妈见了带着点闷笑说:“哟!今天是怎么啦,还知道给我过节啦”。我红着脸:“妈,快,这水要凉了”。妈妈慢慢把脚价进盆子里,我慢慢地为妈妈洗着脚,当摸到脚心时,我愣住了,妈妈的脚心很硬,十分粗糙,脚后眼有很多裂子,又深又长,就好像摸在老树皮上,这时我意识到:“我真的错了,妈妈在外工作,十分劳累,回家还要操劳家务,为我担心,脚心都磨出了厚厚的老茧,甚至磨出了水泡,由于长时间的不保护,脚后跟也出现了又长又深的裂子,我哭了,这种泪水不能忍,这是我对妈妈愧疚,对自己的悔,对……”妈妈像感觉到了什么:“怎么凉凉的啊”?妈妈见我低头不语,她俯身看我:“怎么哭了”。我说:“没什么,对了,妈谢谢您”。心想:老师也谢谢您给了我一个机会,妈说:“谢什么啊,不就是给你买了几个鸡腿嘛”!我嘿嘿一笑,但泪水还是不住的淌下来……
一段记忆激起了我的感恩,使我对妈妈永远的爱定在了那个普通母亲节,我要把它镶在我的脑海中,让它永远的留存在此,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