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我五年级的时候就出去上学,很少回家,每次回家的时候父亲总是用那严厉而又慈爱的目光看着我,每次都想有好多的话要和我说,可又卡住了。
月考过后,成绩下来了,不是很理想,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一个劲抽着烟,我不敢直视着爸爸的眼睛,我对不起爸爸。在昨天,刚回家,看见爸爸翻着我的日记本,我的心好痛,抢了过来:爸,这是我的个人隐私你知道吗?你怎么可以这样。爸爸用他那独有的眼睛看着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第二天我补完课回家了,刚和一个同学下楼的时候,似乎感觉有一个人影一晃而过,可没太注意,过了一会快到家了,我看见爸爸从我后面闪出来,他问我:那个男生是谁哪的叫什么,我一下子愣住了,爸爸,是爸爸,他竟然跟踪我,胡到家后我哭了一个通宵,甚至有自杀的念头,可后来想通了,算了,他也是为了我好。
爸爸,我爱您。
记得去年父亲节的前一天傍晚,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大润发超市,我准备明天早上烧一顿早饭,作为父亲节礼物给予爸爸。
这时服务员正好把两根贴在一起的长长的面条放入油中炸,那长长的面条立即膨胀了,面条的颜色从白色渐渐变成了金黄色,发出了诱人的香味。不一会儿,油条成了形,服务员就把它捞了上来。
望着那根金灿灿的油条,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位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的科长,他早上出去几乎都在晚上十点以后回家。这半年来,我发现爸爸的头上又多了许多白发。父亲节到了,我决定给爸爸一个惊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时,爸爸起来了。我对爸爸说:“爸爸,父亲节快乐。”爸爸笑了,笑得那么甜。
我终于盼到了中午,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烤肉来。我先把油滴在微波炉的烤盘中心,再用手指把油均匀地向四周涂抹。接着,我把妈妈帮我腌制好的肉片整齐地摆到烤盘上,然后把烤盘轻轻地放入微波炉关上炉门,选择烤肉程序按钮。听妈妈说微波炉对人体有辐射,所以,我暂时回到客厅去看书。过了十分钟,我赶忙放下书跑到厨房,打开微波炉的门,把肉片挨个翻了一个面,并按妈妈教我的方法撒上孜然、椒盐和蒜瓣这些调味品。接着我又重新关好微波炉的门,继续加热。又过了五分钟,微波炉发出“滴滴”的提示音。我充满期待地打开炉门,立刻,一股浓浓的肉香味向我扑面而来,肉片已经熟透了。最后,我盛出烤肉端上餐桌。一盘香气四溢的烤肉就新鲜出炉了。
而和它相反的母亲节则大大不同,每到母亲节,你看吧,大街上热热闹闹的,店家都及时推出了和这个节日有关的服务项目,什么母亲节打折啦等。有时在路灯柱上还挂着条幅,上面写着: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孩子们经常花一些零用钱来给妈妈买花,或者多攒一些钱来给妈妈买一些贵一点的装饰品。而且在学校旁边也卖一些花束,我在母亲节那天也花了两元钱给母亲买了十几枝花。
可我仔细想想,父爱也不比母爱少。平常父亲只是晚上回来,早上一大早就上班了。让我觉得似乎母亲比父亲的爱多很多,但妈妈平常十句话也不敢爸爸的一句话重要和有用。
总得好好回报一下父亲吧。我想起昨天父亲换下来的衣服,平时都是妈妈洗,今天,不如就帮父亲洗洗衣服吧!我在盆里接了多半盆水,把父亲的衣服拿过来,准备好肥皂,一切准备就绪。开工!我把父亲的衣服泡进水盆里,一摸,料子好硬。我以为是太干了的缘故,便没有多想。先泡一下吧。泡了有十几分钟,我展开被浸泡后的衣服,还是那么硬,盆里的水却变得混浊了!我的心被揪了一下,鼻子酸酸的:平时父亲都是给我最好的,从不肯让我受一丁点儿的委屈,把我捧得像个小公主,可是,他自己却买件好一点的衣服都舍不得。才穿了一天的衣服,父亲,您平时是干了多么重多么脏的活呀!我的心跳加快,都能听得见它的声音了,“扑通,扑通,扑通……”
开心喽,终于在父亲节为父亲做了件事情。
自我出生,父亲过了十四个父亲节,好像唯独今天是我真真正正、真心真意为父亲做了一件事吧。今天,也是给我感触最深的一个父亲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