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5
转眼之间,又到了一个难忘的节日——端午节。
听妈妈说:有端午节是因为一位名叫屈原的大诗人因为不愿意看到国家灭亡而投江自杀,老百姓为了江中的鱼、虾不去咬他的尸体,把一些吃的投入江中,这样,鱼虾吃饱了,就不再去咬屈原的尸体了。因为这样,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大诗人,就把他自尽那天定为端午节,还要吃粽子来加深对他的的敬佩和思念之情。
在端午节这天,我与妈妈一起回了一趟姥姥家,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却很难忘。早晨起来,姥姥拿出了一堆粽叶和一些糯米,把糯米泡在了水里,表弟大叫道:“哇塞!一定是要包粽子了!”妈妈摸了摸他的头,说:“对,就是要包粽子!”表弟一听,开心的又蹦又跳。只见妈妈把一团粽米放到叶子里娴熟的包了起来,我见状,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可是我是第一次包,不怎么会,包了好几次都没包好,眼看着妈妈包的越来越多,可我这边却还是空空如也,心里不免有些急了,表弟也在旁边给我加油打气。十分钟,二十分钟。。。。。。我终于包好了几个,虽然不怎么美观,但口感还可以,表弟拿着粽子,吃得不亦乐乎,脸上沾满了米粒。
这可真是个难忘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