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8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又名,端阳节。目的是为了纪念我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是吃粽子,到了端午节,家家户户都做起了包粽子的活动。大人先用两片叶片叠在一起,然后放入糯米和各种馅料,包装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口味也有很多,有红豆馅的,板栗馅的……粽子的样子也有很多,有椭圆形的,有斧头型的,还有圆形的……让人看了眼花缭乱。煮粽子的时候,香味扑鼻而来,真是香啊!熟了,剥开咬一口,让人吃了还想吃!
特别是赛龙舟,龙舟间的比赛非常激烈,其中有的龙舟像抢第一名,落到第二名,最后只好成为了第三名。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端午节既能吃上好吃的粽子,还能看到精彩的赛龙舟,真是乐趣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