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4
“举世混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患了清高的洁癖是一种心病,宁可在冰冷的江水中悼思着已故君王,也不愿随着世人沉醉。冻的究竟是那水还是爱国诗人意冷的心呢?
多少年了?人们只记得在端午节尝一口粽子,看着在江面上奋力前行的龙船,也仅仅是如此而已,原先的意义已经不重要了,不再有人记得诗人那时的苦那时的恨,恨世人的盲目,恨世人的沉沦,也恨自己无能为力。
不愿随波逐流的诗人,最后却选择了长眠于奔腾不息的江水中,但那颗不屈的心,就在那遗世的“楚辞”中存在着,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