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6
每年过端午节,奶奶都要给我做粽子。
粽子的形状很特别,是三角形的。粽子是用绿色的芦叶包起来的,里面是白色的大米,有红枣的、有豆沙的、有红糖的、有白糖的、有腊肉的……我喜欢吃红糖味的粽子,粽子甜甜的,颜色看起来很漂亮!吃起来黏黏的。
人们说吃粽子就是纪念我国的诗人屈原,因为屈原很爱国,他曾经写过很多爱国诗篇。还提过很多爱国政治主张,但君王并不采纳。后来他听说他的国家被消灭了,他特别伤心就跳江自杀了!你说,我们怎么能忘记屈原?
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过的端午节。我们一起吃粽子有腊肉味的、有鸡蛋味的、红枣味的、我吃的是腊肉味的,下一次端午节我还要和爷爷奶奶一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