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端午节10
相信大家都过过端午节吧,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端午节的习俗分别是: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在屋檐上插艾叶等等,今天,我们家可热闹了呢。
今天一大早,我就嚷嚷着要和妈妈去买粽子,妈妈受不住我的百般央求,只好答应了。到了超市,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冰柜,哇,有眼福了,好多种馅呀。我连忙拿了以下:蜜枣馅的、猪肉馅的、桂花香馅的等等,每个都拿了5个。付了钱,到了家里,我急忙拿出了全部,让妈妈给我蒸了蒸。
妈妈有事先出去了一趟,我呢,就在家里好好享受着美味,我先拿了一个蜜枣馅的,把它给剥开,好黏啊,里面的珍珠数不尽,我把珍珠吃完后,开始吃里面的蜜枣,红红的,软软的,又甜甜的,一直甜到心里。吃完这个粽子后,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于是,我有偷偷地又拿了一个,就这样,家里的粽子被我打扫地干干净净了。妈妈回来了,当然,一看垃圾桶里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我呢,也少不了一顿臭骂了,不过,经过这件事情,我再也不敢这样做了,这一天,我也干过不少事情。比如,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端午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20xx多年的历史了。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瑞阳节、重五节。据说端午节的由来和屈原有关。从此,每年的5月5日,就有了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
哎呀,门铃响了,好像是妈妈回来了,让她看见我在玩电脑,我就没有好事发生了,我也不跟你啰嗦了,(^_^)/~~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