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联欢晚会的作文
万众瞩目的00年春晚,准时拉开了帷幕,因为009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太多的大事,所以让这届春晚充满了特殊的意义。整台晚会,像5.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以及神七飞船升空等这一年中的大事小情,几乎都有展现。虽然表现形式各有不同,而且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但是这仍然让人感到非常的亲切。而晚会中突出了一个“变”字,不只是人的阵容做了微调,春晚的各个环节都在悄然间发生变化。而在这些变化当中,我精选出了十大亮点,算作是对春晚的一种盘点。
第一大亮点:舞蹈类节目有新意。开场舞《中华大联欢》,以中国人最为熟悉也最为喜欢的红色为基调,搭配上可爱的粉色,营造出了一种花团锦簇的喜庆气氛,而取意于孔雀开屏的舞蹈,再配上后面幕布上整齐划一的扇形图案,让人更是有一种美不胜收的感觉。而此后的《城市变奏曲》,也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通过城市生活的变迁,展示了我们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森林舞会》中,小孩子们用稚气未脱的声音和憨态可掬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熊猫的“变脸”更让人过目不忘,而整个舞蹈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迎接春姑娘,最终饰演“春姑娘”的黄圣依的出场,为整个节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蝶恋花》编织出唯美的诗篇,舞者们用身体活灵活现地表现出了蝴蝶破茧而出,翩翩起舞的千姿百态。《天地吉祥》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四川民族歌舞团,用原的天籁之声,唱出了广大灾区人民的心声,让人感到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温暖和感动。
第二大亮点:人反串出彩。在《团团圆圆》中,董卿改口说相声,虽然她并不是主角,也没抖出太多的“包袱”,但是仍然让人有一种新鲜感。尽管反串这种形式,在以前的春晚中已经不止一次地被使用过,而董卿也曾在08年的春晚中和黄宏演过,但是董卿参演相声,给相声这门传统艺术加入了亮眼的美丽元素。其实不只是董卿,此次春晚的六大主持,都很好地完成了各自的主持任务,没有出现什么失误,也算是一大进步吧。
第三大亮点:“英伦组合”赢得头彩。周杰伦和宋祖英的“英伦组合”,堪称本届春晚的最大卖点,他们两人演绎的“辣妹子”版的《本草纲目》,糅合了两人各自的演唱风格,虽然时间非常短暂,但是这不失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或者说是一次成功的营销方式。此后宋祖英还独唱了《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一人在春晚上连唱两首歌曲,这份荣誉恐怕只属于宋祖英一个人。
第四大亮点:语言类节目依然非常可乐。姜昆、戴志诚《我有点晕》,讲述了改革开放0年以来的种种变化,甚至连红人“芙蓉姐姐”都成为了取笑的对象。李伟健和武宾、朱德刚和樊光耀,海峡两岸的这两对相声搭档,用四川版的《双截棍》、闽南语祝福“团团”“圆圆”的方式,同样展现了我国天南海北的风土人情。而马东和大山、刘伟等人合演的《五官新说》,在向马季等相声老前辈致敬的同时,也借机讽刺了那些酒后驾车的司机。黄宏和郭达的《黄豆黄》,依然延续了讨巧的方式,“占有”和“战友”、“坐箱子”和“当”,都足以令人捧腹。而冯巩在《暖冬》中,除了那句耳熟能详的“我可想死你们了”,也在文字游戏上大做文章,“大湿”和“大师”、“老供”和“老公”,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语言的魅力所在。压轴的本山大叔,在春晚首次和徒弟小沈阳合作,虽然此次他是作为一个配角,但是在《不差钱》中,他依然是最会制造笑料的那个“大忽悠”。相信这个节目,一定会在许多观众的记忆深处,留下深深的烙印。
第五大亮点:有一种温暖叫做抗震救灾。009年对于中国人来说,可谓悲喜交集,而最让人难过甚至痛心的是——汶川大地震。而在春晚的舞台上,对于汶川地震这一敏感话题,如何用恰当的形式来表达我们对灾区的关心和祝福,却是一个很难的命题。显然,郎昆对此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用偏于理性的白岩松替代习惯搞怪的李咏,就体现出了对这一板块的重视程度。而像北川经大忠、抗震小英雄林浩、“可乐男孩”等群像的集体出现,还有场外和四川灾区的实时联线,让许多人都为之动容,有些甚至留下了两行热泪。
第六大亮点:歌曲类节目让人充满力量。成龙、容祖儿等实力派歌手演唱的《站起来》,很好地诠释了我们一直在提倡的奥运精神,也唱出了自强自信的中国人的精气神。而沉寂多年,很久都没有亮相春晚的毛阿敏,此次带着她的《天之大》高调复出,虽然现在的她已经40多岁,但是唱功和风韵都还是那么的让人陶醉,相信听完这首歌之后,有不少的儿女和妈妈们都会流下激动的泪水。零点钟声敲响之后,三位如雷贯耳的歌坛大腕,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和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组合,拿出了他们压箱底的成名作,为这场规模宏大的晚会更增添了许多时尚的元素,当然对于怀旧的人来说,他们三人让人更多的是一种感动。最后,伴随着那熟悉的《难忘今宵》的唱响,一年一度的联欢晚会,也在许多人的留恋和不舍当中,落下了帷幕。
第七大亮点:场内外互动让人更加亲切。春晚之所以受到如此多的关注,虽然围绕它的口水战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但是春晚依然是许多中国人除夕夜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夜饭。这其中,与现在的春晚更加注重互动,有非常密切的关系。09年的春晚,在场内外互动这方面,也是做足了功夫,不论是通过VCR来表现灾区人民的过年情况,还是与亚丁湾护航的官兵时空联线,以及观众的和电话参与,都让整台晚会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
第八大亮点:“春晚流行语”让人印象深刻。《吉祥三宝》中“我骄傲啊!”,以及郭达、蔡明在《北京欢迎你》上,“你雷死我了”,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虽然像“雷”这样的词语在网络上已经尽人皆知,但是相信随着春晚的播出,会有更多的人会在日常的生活中,用这些流行语来调侃,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第九大亮点:“开门办春晚”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不管是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团,为我们带来的《大河之舞》,还是来自宝岛台湾的魔术大师刘谦带来的《近景魔术》,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踢踏舞热情奔放,代表着一种积极向上和乐观昂扬的姿态,也说明更多的外国人对于春晚乃至春节,有更浓烈的兴趣。《近景魔术》中,刘谦将戒指变进鸡蛋里的“壮举”,让开眼界。虽然开门办春晚并不是始于今年,但是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在参与春晚,而且他们从中得到了很多的快乐。
第十大亮点:零点钟声敲响方式别出心裁。神七航天飞船的设计师和航天英雄们,在零点钟声敲响前集体亮相,其中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的出现,还有“太空花”以及“天宫一号”模型的闪亮登场,让整台春晚达到了最高潮。同时,也让我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寄托了更大的期望。最后,让我们向这些为我们的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问候!
00年的春晚,希望我们所有人在牛年,能够牛转乾坤,牛气冲天!而这一年,也是我们共和国的60大寿,在此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