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3
书,在知识的大海静静徜徉;书,在童年的回忆里慢慢飘浮;书,在我的作文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古人有囊萤映雪与悬梁刺股,而今更有教室里的书声琅琅,而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一个烈日当空的下午,我和爸爸去图书馆借书,步行赶到图书馆时,管理员却告诉我借书卡过期了,必须得花将近半个小时来激活,我跑到二楼叫爸爸下来,好容易办好了卡,借回来的书也过期了,折腾得我跑上跑下,爸爸也笑话我图书馆一行是“二过期”。来回几趟,我也热得满头大汗,挑好了书本,马上一路小跑回了家。刚进了家门口,连鞋也来不及换,立刻躲进书房看书。那模样,就像是一只如饥似渴的饿虎在扑食。一目十行地看完一本,我才开始慢慢畅游于我的“书中乐园”,一直到了晚上妈妈叫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地从书房里走出来。匆匆扒了几口饭,就跑回去“密会书友”了……
爸爸妈妈虽然说喜欢我看书,可是不能在上学时间看,说是怕影响我学习。周末我得做家务和作业,这点时间哪够我这个小书迷看书的呀?九岁的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抽出柜子里的迷你手电筒,往床上一塞,翻箱倒柜般找来几本我最喜欢的书,那时诸如《西游记》《一千零一夜》之类的书塞满了我的床头,可不就是“书香四溢”嘛。到了晚上,人人入眠的时候,我蹑手蹑脚地拿出书本,像只小老鼠一样“啃”了起来……这么挨了几天,这“绝妙”的办法虽然好用,但望着镜子里挂着两只浓浓黑眼圈的我,还是无奈地戒了这个坏习惯。
书是我的朋友,它也像小舟一样,载我在知识的大海遨游,带我领略锦绣河山与万千世界,在暖风的吹拂下,我慢慢地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