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
苏东坡说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而我却认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就像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天空一样,我也离不开书。
我最早的读物是一些有关动物、汽车、水果的卡片书,它们只有巴掌大,正面印画、背面印字。通过这些卡片书,我学了不少汉字。渐渐地,我可以跟妈妈一起看婴儿画报,故事绘本了!
很快,绘本一类的小书己不能使我满足了。我喜欢上了《法布尔昆虫记》、《动物百科》、《忙忙碌碌镇》……我常常迷失在昆虫世界里:我看到圆蛛在织网,螳螂在捕食,蝉在树杈上歌唱,粪金龟在寻找新鲜的粪便做卵房.……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我读书的速度很快,妈妈说我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据不完全统计,我一天最多能读六本书,我的手只要一沾上书,就放不下来。记得有一次妈妈加班,我自己在家看书,晚上九点多,妈妈回家了,她问我吃过没,我这才听到肚子在“叽里咕噜”地叫着呢!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如饥似渴地从书中汲取养分:从林汉达的历史集,到环球地理;从四大名著,到万物运转的秘密……,我懂得了刘关张他们三顾茅庐而不入的原因;了解了楼兰古城的风貌;知道了风车是牙医钻孔机的前身……
书就是我的朋友,它陪我长大,我开心时它会跟我分享快乐,难过时它会安慰我;遇到困难时,它会鼓励我.……我将跟它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