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飞作文
一个没有月亮的暗夜,我走在灯影下,忽然闻到一股陌生、悲寂的气息。郁闷随之而来。好想长大,走过这无聊、乏味的豆蔻年华。我以窗为镜,一个平凡的身影出现眼前,痘满面,身材走样,哎,活脱脱一个丑小鸭!
蓦然似乎听到一个来自遥远地方的声音在呼唤,我贸贸然回首。被眼前美轮美奂的景象惊呆了,流星,呀,流星!我想许个美丽的愿望,可是许愿的时间已经在诧异中悄然逝去,流星划破无边的夜空,消失在天的尽头。我不觉落泪了,怕是这自怨自艾的脆弱的心灵碎了,碎成了这滴落的泪珠吧。我惋惜这易逝的、短暂的美丽,是否我的生命也应该如此璀璨一回?这样的灿烂,我曾经有过吗?
我被自己囚禁在自卑的牢笼里了,找不到走出来的方向。心痛得麻木,茫然,痛得不知所措。我就这样呆坐在窗前许久、许久……
不知过了多久,曙光照开了我惺忪的睡眼。我深深地呼吸了一下窗外新鲜的空气,走到镜前,舒展双臂,长长地伸个懒腰。仍旧平凡无比的我,忽然间,展开一个奇异的笑容,镜中的我似乎陡然亮丽了起来,像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充满了生长的激情与活力。我的眼前忽然浮现出流星璀璨光芒照亮夜空的那一瞬间……
一切尽在不言中,我张开手掌,把金色的阳光小心翼翼地捧着,两手弯曲,折合成心形,对着镜子、对着自己!
让梦飞翔
我生活在自我小天地间,
忧伤、自卑是我的衣裳,
有一天,曙光照射在我的身上,
击碎了我的忧伤,
于是我张开了翅膀,
冲出自我的牢房
任由丝丝阳光
编织新的梦想
我展翅飞翔,
与梦想同行!
一个爱吹口哨的我
我,一个爱吹口哨的小女孩,你们一定觉得奇怪把!要不是我,那有可能我也觉得奇怪。我一个女孩家,便偏喜欢吹口哨。而且,我是走路也吹,空闲也吹,连写作业也吹,有的人会觉得我是个神筋病,可我觉得吹口哨是一种享受。
起初,我是看表哥吹的,表哥努起嘴一吹,那一串串快乐的小音符便滔滔不绝地从嘴里飞出来,我听到那一串串哥声,便叫表哥教我,可表哥不教我,我便下定决心来学吹口哨。
后来,我一有空就拿起镜子来对着镜子吹。起初,我大力一吹,吹出来的全是气,我不气馁,成天对着镜子吹,最后,终于,我吹出了一点声音,声音越来越大,终于,我能吹出了一段旋律出来。
过了几天,我终于会吹口哨了。
一本名著,品读一生;一个人物,流连一世——
“须菩提,当来之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于此经受持读诵,则为如来以佛智慧悉知是人,悉见是人,皆得成就无量无边功德。”《西游记》中的唐玄奘,就是抱着这种虔诚的心态,西天取经的。
在《西游记》中,常常让我浮想联翩的是二位主人公:
第一位是唐玄奘。我是十分钦佩他坚定的信念和原则。但只要是人,都会有瑕疵。他善良,有时甚至善良过了头,愚昧,肉眼凡胎,这些贬义词放在这位“凡人”身上,似乎没有了之前的味道,变成了中性词。但在他身上,我们又能找到什么?找到了他对万物抱有的善心,眼中只有善,没有恶的世界观。如果把它放到当今社会,或许他也不会善良了,他会为了生存而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没有正义感。
第二位是孙悟空。他也许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他满足了所有人心中正义的形象,但又给了大家固执的感觉。应了人无完人这个成语。剧中的“猴哥”勇敢、追求自由、刚正不阿,但你又是否能感觉到他和唐僧浓浓的师徒情?《西游记》中的一番话,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孙悟空的忠心耿耿:一见了,又想起唐僧,止不住腮边泪坠,停云住步,良久方去。
难道花果山的水帘洞不好吗?不是。难道没有他所崇尚的自由么?也不是。牵扯住他们俩的不就是一段浓厚的师徒情吗?
读第一遍,我读到了吴承恩的作品有趣,手法老练;读第二遍,我读到了人物的情感;第三遍,不再像前面两边那样捉摸不透了……
我有一个幻想世界
我——幻想有一天世界能够变美好,没有塑料袋,没有垃圾,而且满天白云……
在这个美妙的世界里,我可以尽情玩耍,却不会耽误学习;我可以在家里自由地玩游戏,却不会影响视力。在房间里,父母正和我玩着陀螺,打着游戏,我们就像是小伙伴,整天在一起。我们在课堂上上课,会像玩电脑游戏一样入迷;每次考试成绩下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纯真的笑容!
有时,爸爸妈妈会和蔼的问我:“去公园吗?我带你去玩摩天轮呀”。我会满面春风的答道:“去去去!当然去了!!!”之后,玩个痛快!!带上弟弟,朋友……
每次一回家,作业很少,可是很难,但在幻想世界里的我的智商是无数的,很难的题,也像在写1加1一样容易……
到了双休日,我不用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可以和伙伴到户外去尽情玩耍,为所欲为,呵呵……
玩了个痛快后,回家吃美味佳肴……
多么爽快……
我有一个幻想世界,我相信你也有,到晚上进入梦乡时,你不妨去看看自己的幻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