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雨。
每到雨天,就可以听到如同为我演奏的交响曲,它动人的声音,由耳朵进入我的心中,让我得到前所未有的享受。雨滴高低起伏的声响,如同一位女子在跳舞,脚步时而轻、时而重,充分展现出她舞蹈的曼妙。
每个季节的雨也让我有不一样的享受。春天,春雨轻柔而缓和,像一只鸟儿正展翅飞翔;夏天,午后雷阵雨夹带着冰雹,像极了一个男舞者踩着重重厚实的脚步,在舞台上跳跃;秋天的雨则是一位救世主,每当他降临,便能纾解大地的痛苦,并滋润大地;冬天的阴雨跟着寒流 一起为大地铺上另一层面貌,并使万物有休息的机会。
雨在哪里?它在春神轻柔的怀抱里,在雷电巨大的声响中,在创世主华美的宫殿里,也在冬夜洁净的白雪中,雨以各种姿态,向众人展示着自己多变的面貌。
在哪里?其实就在我们身旁。
雨2
乳白色的云雾中,那一阵阵渺如云烟的声响,仿佛一缕清泉,微微荡漾在我的心中。
那是雨的声音吗?
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丁冬”声,清脆悦耳;恍若落叶落地的“扑簌”声,耐人寻味;好似露珠顺着绿叶滑到水面的“滴答”声,美丽动听;还有就是那春蚕啃食桑叶的“沙沙”声,有声似无声……这些丰富多彩的声音从春姑娘的之下流出,比任何声音都美丽动听。
秋雨仿佛是一个可爱的小画家,你瞧!他把菊花涂成了温暖的橙色,表示秋天的来临;把苹果涂成了火热的红色,代表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把落叶涂成了简简单单的黄色,预示着生命的轮回;他又把玉米涂成了金黄色,葡萄涂成了紫色,草莓涂成了浅红色……真是色彩缤纷,赏心悦目,颜色多得叫人目不暇接。
迎面而来的秋风轻拂着我的脸颊,一股带着露珠与果实成熟的香气钻入鼻孔。我细细闻着,那香味让人欲罢不能。有清新的鸭梨味,浓郁的的草莓味,酸酸的葡萄味,还有甜甜的橙子味……闻着香气,仿佛在品尝那美味的果实,可是一咬,却什么也没有吃到,让人哭笑不得。只能静静的闻着,感受这属于秋雨,属于秋天的味道。
秋雨,为植物洗去夏日的尘埃。送走炎夏的酷热,送来无边的清凉,也告诉人们,冬天也快到了;秋雨,是秋天的小精灵,于是这秋天是一个轮回的季节,百花凋零,同时又有百花绽放,所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秋雨,滋润着干旱已久的土地,不同于夏雨的狂暴,多了一分柔和。不同于春雨的柔弱,多了一分的豪放……
哗啦啦……
哗啦啦……
雨还在下,我的心思却不知早已飘到了何方……
雨3
雨妈妈有四个孩子。超级大酷哥是大儿子冬雨,温柔可人的是大公主春雨,顽皮淘气的是二儿子夏雨,清新凉爽的是小女儿秋雨。
冬雨哥哥是家里的老大,老练成熟。冬雨总是与西北风相伴而行。冬雨滴答滴答地下着,北风呼呼地刮着,寒冷而无情。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人们穿的衣服一天比一天多。
温柔可人的春雨姐姐悄无声息,轻柔地飘洒着,轻轻地抚摸着小草,滋润着大地。那闪烁着点点星光的小水珠,晶莹剔透。小草高兴地探出了脑袋,伸了伸懒腰。花儿在雨中争奇斗艳,蝴蝶在花中翩翩起舞。
小儿子夏雨顽皮淘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太阳高照,突然狂风大作,树枝在东摇西摆,演奏着狂野的摇滚乐。“轰隆隆”,雷声你追我赶,一道道闪电像一条条银蛇在跳舞。“哗啦”“哗啦”,黄豆般的雨点从天而降,屋顶上水花四溅,很快汇成了一条宽大的水帘,像飞流直下的小瀑布。一会儿,夏雨就不顽皮了,因为彩虹妹妹出来了,夏雨在忙着和彩虹妹妹嬉戏玩呢!
秋雨妹妹清新凉爽。秋雨绵绵地下着,淅淅沥沥地洒在大地上,到处都是金色的了。树叶变黄了,从树上落下来,好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黄灿灿的稻谷伸了伸自己的腰:“真舒服!”高梁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
四兄妹各有各的特点,都是我们人类的好伙伴。
雨4
长沙的雨十分奇妙,他不管乌云是否相随,说下雨就下雨,指不定天上还挂这个大太阳,他也不给面子,你用你的阳光呵护这万物,我用我的雨露来滋润这万物,这也算得上是他可爱之处吧。
这所谓凡事都有双面性,雨也一样,特别是长沙的雨,有时来的让人高兴,有时那真的是让人无奈。那高兴在什么地方呢?就好比才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的军训,在炎热的烈日之下,我们在顶着这曙光,站着笔直的军姿,很是威武霸气,可是站军姿累啊,谁不希望来一场狂风暴雨,赶走这炎热的暑气,那真是,盼望着,盼望着,大雨来了,宿舍的脚步进了。望着这天上的乌云,大家都开心的欢呼着。那最无奈的就是,这大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才回到宿舍就又折返跑,那也真的是无奈啊。
我喜欢雨,我喜欢春天温柔的雨,喜欢夏天热烈的雨,喜欢秋天牛毛般的小雨,喜欢冬天冰冷刺骨的雨,总之,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雨给我的感觉总是那么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