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9
自然界中,雨是一抹绚烂奇丽的色彩,有蒙蒙细雨,有温暖的春雨,也有清凉的秋雨。而我,也便是那雨中的一个小分子,一滴小小的——雨滴。
我与许多雨滴一样,也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喜欢去各个地方,尽情地展示我独特的魅力。
调皮的我来到一大片森林上空,开始霏霏地飘洒,一边俯视地上的风景,一边与众多的兄弟姐妹们冲向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滋润了树木与森林中的动物们,动物们欢呼雀跃着,树木们也用“沙沙沙”的响声来表达此时欢乐的心情。
我被蒸发了,在乌云中又化作一滴雨滴。不知不觉地,我来到了田野的上空。我环顾着四周的一切,麦穗们成排地站着,金黄色的大地向地平线延伸着。我跳了下去,迅速地下降。落了地,我环顾四周,只见四周的麦穗儿向我频频点头,表示真心的感谢,如果我是一个人,便会挥挥手,说:“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继续着我的旅程,不一会儿,只听见下面传出一声声刺耳的喇叭声,我往下一看,原来是到了一个都市了,为了看清风景,我不急于跳下去。透过窗户,我看到了写字楼中急于办公的人们;看到了一幢幢居民小区,排列有序;街道上,一只只“甲壳虫”飞奔着。终于,我迫不及待地跳了下去,给热闹的都市降降温。
最终,我归于溪流,开始哗啦哗啦地唱起了歌,再流入大海。我在大海中飞速地奔跑。假如真是这样,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