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5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能为世界做些什么呢?我又应该做些什么呢?有的人会说:“小小的一滴雨能为世界做什么呢?”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滴雨虽小,可那奔腾不息的江河,不就是一滴一滴小小的水滴聚集而成的吗?如果我是一滴雨我会做什么呢?
如果我是一滴雨,我要用我的整个身体滋润那些干渴的植物。也许我会掉落在大地上,滋润植物的根须,让他们茁壮成长;也许我会落在植物们的叶子上,成为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不过,比起落在地上,我还是更希望变成露珠。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要流到大海里去,随着汩汩的溪流,欣赏一路的风景,结识更多的朋友。可能我会在途中被人们喝进肚子里,这貌似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但是为人们解除干渴,也是一种荣幸。现在,让我们向着大海,进发吧!
如果我是一滴雨,也许我不会那么老实,有时我会很淘气。强壮的乌云大哥来了,这预示着,我们可以到地面上去玩耍了!我和同伴们纷纷来到了地面,我们有的打在雨伞上,在雨伞上欢快的跳起了舞蹈;有的落在了屋顶上,在屋顶上举行朗诵大会;有的落在农田里,迎来了一声声喜悦的笑声;还有的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溅起一朵朵雪亮的浪花……我们似乎把整个世界都冲刷了一遍,心里有种奇异的自豪感,有种说不出的兴奋。
雨滴的生活真是美好,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如果我真的是一滴雨,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