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6
大千世界,万象更新,万紫千红,风调雨顺,风给人带来凉爽,电给人带来刺击,雨给人带来优雅。当我漫步于小径,听雨点拥抱大地的淅沥,淅沥的声音,心里想:“啊!假如我是雨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雨,我会到干旱的地区来,把一滴一滴的小雨点,送到干渴的大地中,使茁壮的小苗能在这里生根发芽,长成一棵棵茂盛的大树。使这里能变得绿树成阴,百鸟争鸣,好似一片仙境,使地球上,到处是引人注目的绿色。
假如我是雨,我会随着细风轻轻地飘在世界各地,看到缺水的国家,会出手相助,然后唱着欢乐的歌儿,辛勤地工作。
假如我是雨,我还会向大海哥哥学习,为了自己能从小溪变成大海,一点一点积攒,我要学习他的这种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好品质。
假如我是雨,我还会飘在小径上,让路人聆听这滴嗒滴嗒的雨中交响曲,让他们听到雨点儿是怎样拥抱大地妈妈的,让他们体会到自然的真谛。
假如我是雨,我会取长补短,学习其它人的好品质,学习一切有意义的知识,更忘不了尽自己的本能,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