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雨2
风的脚步加快了,雨已经离我们不远了。雨声接近了,我伴随着朋友们一起滚落到了泥土上,开始了一次奇异的旅行。
我会碰到树叶姐姐,使她身上的脏东西一扫而走。会让她感到全身的清爽,用崭新的面貌来对待新的一天我会碰到露珠阿姨,看着她在花妹妹的身上蹦来蹦去,我也真想与她合为一体,一起去给花妹没按摩按摩 ;我会碰到平静的湖面,鱼儿们在水中欢快地追赶,我真想和它们一起游戏,可惜我进入水中就会顿然消失,消失在这个欢乐的世界中。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散落在人们的身上,他们挥之一拍,我便跌倒在地上,任人踩踏。如果我可以给一个渴的无法生存的人解渴,我就愿意进入他的肚子里,就会使他那绷紧的脸舒展开来。如果我可以为一片干旱多年的土地焕然一新,我愿意进入泥土中的缝隙,泥土大伯的裂伤就会很快愈合。
今天,我又一次的来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我是多么幸福啊!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的脚步,大地因为我而美丽、因我而自豪。我到处游荡着,被小朋友捧在手中,他们将我抛入空中,溅起无数的雨花。我逃跃到了云妈妈的身上,她那柔软的身躯保护着我。使天空充满宁静,变得更加湛蓝。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为人类送去五彩的祝福。在风中我抬起头,和风姐姐玩捉迷藏,“扑通”一声我坠入地上,那声音宛如爱的音符,风是我的歌,云是我的脚步。
或许在我的生命的最后一瞬间,我还可以为大家做更多更多……但随着一场雨,我消失了,消失在无形中。我真希望在5.12地震中被埋在废墟中人们能把我吞之下肚,再把生命延续下去。但我毫无怨言,只要我能成为一滴雨,为大家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