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3
我家养了两只虎皮鹦鹉,一个名字叫虹虹,一个名字叫翠翠。
两只小鹦鹉非常漂亮,也非常可爱。它们长着尖尖的嘴巴,大大的眼睛,还有一身五颜六色的羽毛。
它们最爱吃谷子了。我本业想给它们畏小米,可爸爸专门带我上宠物市场买来了带皮的谷子,爸爸说,鹦鹉是勤奋的鸟儿,它喜欢啄破粮食的壳再来吃,它可不想不劳而获。于是,我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后,都去给它们换一次食物和水,看着它们把小脑袋埋进小碗里啄食的样子,我觉得它们真是太可爱了!
虹虹和翠翠还特别爱讲卫生。它们经常用我给它们喂食的水用嘴啄起来清洗自己美丽的羽毛。瞧它们永远那么干净整齐,都是自己打理的呢。
它们还爱唱歌跳舞。每次吃完饭后就在笼子里一边唱歌一边跳来跳去,妈妈说它们在锻炼身体呢。
每天清晨,我都会在虹虹和翠翠的清脆歌唱中醒来:它们仿佛在说:小主人,赶紧起床上学了!
虹虹和翠翠就象两个可爱的小伙伴儿,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