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鹦鹉2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鹦鹉。它身上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连衣裙,长着一双闪闪发亮黑宝石般的小眼睛,桔黄色的小嘴巴上,长着两个沙粒般的小鼻孔。因此,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朵朵。
有一天,我很早就吃完了饭。看见妈妈给朵朵了一块刚刚才买回来的馍。我很好奇朵朵是怎样吃饭的,就悄悄地躲到一边观察。原来朵朵先用五颜六色的翅膀挡住食物,在看一下周围的动静,才开始吃东西。朵朵吃饭的样子优雅极了!用它那尖尖的小嘴巴一下一下地啄着那馍块。吃完饭后,抖抖羽毛,它又会立在那个棍子上。
它最喜欢的玩具还要数小鱼玩具了,小鱼玩具大约长一厘米左右吧。它用嘴巴把小鱼往上一扔,下来的时候再叼着。还有一次,我正在给朵朵洗澡,刚把朵朵放进水里去,它嘴里还叼着小鱼呢!给它洗好澡了,我去给朵朵拿了个毛巾,过来的时候,它一不小心把小鱼扔到我头上。唉!真让我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