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小鸭的秘密
有一次,我带着小鸭到花园的草地上玩耍,那时草上在洒水,我把小鸭放在草地上,小鸭看到那边有水就走了过去,我发现在它走出来时,跟狗那样不水甩出来,小鸭为什么那么喜欢水呢?
回家后,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小鸭那么喜欢水,然后像狗一样把水甩出来?”妈妈说:“小鸭天生就会游泳,至于为什么把水甩出来我也不知道。”我拿出《十万个为什么》翻开书才知道鸭、狗等一些动物都喜欢是往左右摇摆身体把水甩出来的。
第二天,我对妈妈说:“今天能让我在家观察小鸭还有什么秘密吗?”“嗯,好吧!”妈妈想了想说。我捧着小鸭发现它的嘴上有两个绿豆大小的小洞洞,这到底是什么来的呢?
过了一会儿,我又发现它的脚掌与鹅掌相似,我又拿出《十万个为什么》查看,哦!原来那两个小洞洞是用来呼吸的小鼻子呀!
哦,原来小鸭有这么多的秘密,真是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