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我懂得了鸭子游泳的秘密
放学后,我听到街边上有叫卖小鸭子的,就跑了过去。两筐“呷呷呷”乱叫的小鸭子一下子吸引住了我。
我蹲下一伸手,它们就挤着抢着围过来,眨着圆圆的眼睛,“呷呷呷”的一片叫声。这些小鸭子,大多数是黄色的,也有一些黑色的,橘红的小嘴、小脚丫,走路一歪一歪的,可爱极了。
“多少钱一只?”我忍不着问。“便宜,一只两元。”我身上正好有两元钱,就挑了一只黑色的小鸭子,捧在手里,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妈妈看见我拿回一只小鸭子,让我赶紧扔掉它,说小鸭子太脏。我才舍不得扔掉它呢。妈妈说它脏,我给小鸭子洗洗澡不就干净了。
我打来清水,用洗衣粉把小鸭子认认真真地洗了一遍,这下可干净了。
我知道小鸭子喜欢游泳,就又打了一盆清水,把小鸭子放进去。没想到小鸭子一到水里就下沉,就是浮不起来。我急忙喊妈妈:“妈妈,我买了一只坏鸭子,不会游泳!”妈妈走过来,问清情况后笑了起来:“傻孩子,小鸭子的毛上有油脂,才不湿水。你把它毛上的油脂洗掉了,小鸭子就不能游泳了。不过,停几天就好了,小鸭子会重新把毛涂上油脂的。”
我不好意思地笑起来,虽然自己做了一件傻事,但是,我却懂得了鸭子游泳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