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鸭子浮在水面上的秘密
今天,我去公园玩耍,那里的景色真美呀!柳树姑娘梳着又细又长的辫子,荷花仙子向人们绽开了粉红的笑脸。突然,在我的视线里游来了两只小鸭子。它们有时用嘴咬咬这,咬咬那,像在梳理羽毛又像在挠痒痒,它还经常把头钻入水中,敏捷地用嘴捉小鱼和小虾,并迅速的把小鱼小虾吞进肚里,美餐一顿。
小鸭为什么会浮在水面上呢?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资料。原来鸭子尾巴下面有一个尾脂腺,鸭子用嘴能啄出一些油脂,再梳理身上的,将油脂擦到羽毛上,因此,小鸭子的羽毛就能保持光洁不透水,游泳就轻松自如了。看了这些,我有点半信半疑。为了证实,我做了实验,我妈妈买了一只鸭子,拿起洗洁精,鸭子从头到脚被洗的干干净净,还不让它再去涂抹油脂。然后,我把鸭子放在水中,它“哗”一下沉下去了,鸭子变成了“落汤鸭”。看来,书上说的一点也不错。
今天,通过观察和查阅资料,我弄清了了鸭子浮在水面上的秘密,学到了不少知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