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10
暑假里,爸爸领我去一位叔叔家做客。在叔叔家,我看到了好多小动物:有小兔、黑灰相间的珍珠鸡、小花狗……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兔。
小兔浑身雪白,眼睛像红宝石一样闪亮,倒三角形的鼻子稳稳地嵌在三瓣嘴巴上,长长的耳朵显得好敏感,短短的尾巴不仔细看,还真看不见。
正当我认真地观察躲在墙角它那文静的样子时,它突然爬起来,左闻闻右嗅嗅,看样子在找吃的,对,它一定是饿了。我没多想立马跑进叔叔家的菜地里找到了一颗大萝卜,轻轻地剥下几片萝卜叶,赶忙拿回来,小心翼翼的放进笼子里。心想:这下我就能看见小白兔吃东西的样子了。可是,它并没有大吃起来,反而躲进了洞里,这让我好纳闷,难道它不爱吃萝卜叶?我急匆匆的去问叔叔到底为什么?叔叔说宝贝,不是它不爱吃,是因为第一次见你怕生,现在你走开了它一定在吃。我带着质疑踮起脚尖屏住呼吸又看了一眼。哇!果真如此,你看它吃的多香耳朵竖得直直的。这次,我再不忍心去打扰它进餐。只好开心的走开了。
吃完午饭,我又跑去看小白兔,突然我发现,在小白兔的身边,又多了一只更小的白兔,我猜它可能是小白兔宝宝。我怕大一点的小白兔不小心会伤着这只小兔宝宝,所以我就央求叔叔又找了一只小笼子。我轻轻地把小白兔宝宝从大笼子里抱出来,准备放到小笼子里,可是,兔宝宝却好像很不愿意似的,东张西望的寻找什么;这时我看见大笼子里的兔子们也好像在着急的寻找什么一样。它们是怎么了?哦,我突然明白了,孩子舍不得妈妈,妈妈也舍不得宝宝。我赶紧又把小兔宝宝放到了大笼子里,当我看见小白兔们在笼子里开心的玩耍时,我明白了,孩子是离不开父母的,而父母更是不愿意让孩子离开自己。
这时,我赶忙的跑到了爸爸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