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9
外公家有一只临时寄养的小白兔。为了陪我过十一长假,它与妈妈“骨肉分离”才来到我身边。
小白兔瘦瘦的,一身白毛柔软无比,就像一团毛线,让人忍不住上去抚摸。它的头呈水滴型,耳朵长长的直立着,就像白玉兰的花瓣,耳朵还轻薄如纸,里面的血管清晰可见。当我看见妈妈拎着它的耳朵让它回窝时,我就提心吊胆啊啊乱叫,生怕它的耳朵会和头分了家。再说说它的眼睛。眼睛就像两颗红玻璃珠,晶莹剔透。从侧面看眼珠一层一层的,感觉非常的空灵,盯着看久你就会感觉被它的眼睛吸入。嘴是名副其实的“三瓣嘴”,上唇和椭圆形的鼻子相连。两颗凸出在外的大门牙相信眼尖的你一定能看得见。除了大门牙,它还有28颗牙齿呢!兔子的前腿短后腿长,就这是它走路总是蹦蹦跳跳的原因吧!尾巴真的不算短,只不过常常团着而已。
大家都听说过一个成语“狡兔三窟”。这不是吗?小兔子又在我们睡觉的时候逃走了。我和妈妈想了各种办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兔子从柜子下面赶了出来。可小兔子还是不罢休,在我刷牙的时候,它又跑出来了。只见它把前腿扒在笼子的最上方,后腿微微蹲下,稍微一发力,就轻而易举地蹦出了笼子。不过这一次它学乖了,我一站在它面前,它就一蹦一跳地自觉跑回“家”了。哼,这次就饶了你!
小兔子还是一个大吃货呢!只要你往笼子里丢一把菜,它的三瓣嘴就像一个食物切割机飞速运转,不到几分钟菜就会消失。不过小兔子不能喝水,否则就会生病。光吃怎么能不拉呢,瞧,把笼子一抬,下面就布满了“黑巧克力豆”,这是它的便便。别看小兔子的笼子里那么臭,其实它很爱干净的呢!它会伸出粉色的舌头,在身上舔来舔去。而且,“洗澡”是它每天的“必修课”。“洗完澡”它喜欢美美地睡上一觉。它的睡觉姿势与我们一样,都喜欢侧卧哦!
我虽然和小兔子只相处了短短的几天,可我还是很喜欢它!希望下次回去能再见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