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蛙吃害虫的作文
一天,我到农田边玩耍。这时,一只青蛙进入了我的视线,它一出现便沟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仔细地对它进行了观察。
忽然,一只蚊子不小心,闯入了青蛙先生布下的罗网中。正当我不注意时,这只小青蛙一下子蹦到半空中,吐了一下舌头,做了一个鬼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虫吃到了嘴里,紧接着,我发现它的眼睛快速地眨了起来,大约过了一分钟,它才恢复正常。这令我极其震惊,青蛙为什么会在吃食时眨眼呢?
第二天,我回到家,为了找到答案,我在网上查了资料,终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原来,青蛙没有牙齿,在吃食时囫囵吞枣直接把食物吞下去,而它的喉咙很小,也没有又宽又大的舌头,它的眼睛与口腔之间没有肌肉,而只有一层薄膜,所以青蛙要把食物吞下去就必须要进行挤压,于是它便利用眼睛把食物挤下去,所以它每挤一下食物就会眨一下眼。
我发现了青蛙吃食的奥秘。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发现,却让我知道了:留心处处有学问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