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蛙吃害虫的作文
远古时,青蛙是以河里的小鱼为食的,直到有一天,它们才改变只吃鱼的习惯。
有一次,一群青蛙在池塘里吃鱼,有一只蚊子受了伤,掉进水里。一只青蛙以为是鱼,就跳过去吃了它,味道很鲜美。他对他的同伴喊道:伙伴们!我发现了一种比鱼更好吃的食物!青蛙们想:“用什么办法才能吸引这种虫子呢?”忽然,他们听到小鸟美妙的歌声:树木为它们伴舞、花儿在微笑、风儿在为它们鼓掌。青蛙们叫道:“我们也一起唱歌吧”!唱出优美旋律的歌声也许会吸引虫子来到我们的身边。于是,青蛙们“呱、呱、呱”的唱起美妙动听的歌声。不一会儿,蚊子、飞蛾就:“嗡、嗡、嗡”地围在它们的身边,青蛙们的心里偷偷地乐开花,一边叫着,一边伸出长长的红舌头把虫子卷到嘴巴里,真的美味香甜!既能填饱肚子,又能帮农民伯伯除害虫,真是一举两得!
于是,夜晚时,就听见青蛙在河边、池塘里“呱、呱、呱”地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