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吃害虫的作文
冬奎清晨,我蹦蹦跳跳地来到车站附近的一个池塘边,想看塘里的小鱼。我刚来到水边,忽听一只大青蛙“扑通”一声,跳进池塘,把我吓了一大跳。随后,我就蹲在池塘边仔细看起来。忽然,那边传来了一只青蛙“咕儿—呱”的叫声,我踢手摄脚地间叫声走去。只见远处有一只青蛙,好像饿了,一个劲儿地叫。最后,它朝一块棉花地一蹦一跳地跑去。我远远地跟着它,走向棉田。我蹲在棉田边,仔细观察着那只青蛙的动向。只见他东张西望,忽然眼睛死死地盯着左侧。我顺着它的目光望去,只见一只棉岭虫在那里懒洋洋地爬着。
这时,青蛙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虫子,一边小心地向那棵棉杆移动,棉妙虫见势不妙,拼命向上爬,还没等它爬出几步,就见那只青蛙以闪电般的速度扑去,还没等我看清,那只绵岭虫已被它当作美味吃下去了。青蛙吃完了棉岭虫,还觉得不饱。于是“咕儿—呱”叫一两声,‘又四处搜寻。忽然,在我跟前闪过一道银线。只见一只像蜘蛛一样拖着一条长丝的虫,一不小心,从棉叶上掉下来,被丝托住,吊在半空中挣扎。那只青蛙两条后腿一蹬,一纵身,跳起老高,瞪着眼睛舌头一伸,就像吸尘器一样,把虫子吸住了。说时迟。那时快,就见青蛙落在地上眨巴着大眼睛,下巴一鼓一鼓地把那只害虫结果了。就这样,有趣的吃虫“活动”足足进行了一个小时,青蛙吃了好几个糟踏庄稼的害虫。一阵风吹来,那些被虫子咬过的棉花随风摇摆,好像在向捉害虫的“小英雄”——青蛙点头表示感谢。
青蛙又“咕儿——呱”叫了两声,满意地挺起胸膛,一蹦一跳地来到池塘边,扑通一声,跳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