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是第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比人类还要早到这个地球上的,但是他还会遇到麻烦,因为他们是有敌人的,如人类、恐龙和蜜蜂等。
蚂蚁的食物很多,有糖果、饼干屑、甜食和昆虫尸体等,蚂蚁除了团结力量排队也很整齐,不会插队也不会跟不上队伍,我们的楼梯是他们的──玉山,冰箱就是他们的──北极,水就是他们的──游泳池。
人类世界的水就像是蚂蚁的──地狱,人类世界的笔就是蚂蚁的──箭,人类世界的白蛋糕就像世界的──北极,人类世界的树就像世界的──高山,真是大大的不同。
地球是蚂蚁的,又像是颗小球又像是颗糖,蚂蚁是在世界上生存最久的生物。
蚂蚁2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我在蚂窝只算是一个平民,无权无势,有的只是一个健壮的身体和坚持不懈顽强到底的精神,这也是我惟一的资本。一次在和别的蚁窝的蚂蚁打架时,被我们的蚂蚁王看中了。
后来便成了一个士兵,专门维护蚁穴中的治安和保卫工作。可是有一天我们的安逸生活被打破了,一群人类来到了我们的家门口,出口被堵得严严实实,根本出不去,更糟糕的是他们还在我们住的洞穴里投放"毒气",我们好多兄弟姐妹都毒死了,为了生存只好搬家。我们来到一个即可躲雨又能防晒;长着茂密叶子的大树下,在此安家落户,可是好景不长,那一年因为一场大雨,我们的家被雨水冲堨了,于是只好再一次长途旅行。这一次找家天气太热,许多同伴倒下了,这时候我们真希望下一场大雨可以降温驱热来保存我们的体力能够继续行走。终于来到了一个比较安静的城市,在一个住着三只之家的富豪家的墙角下安营扎寨,但是噩梦也随之而来,我们的同伴一次又一次被这户家的小主人残忍地杀害,我们只能东躲西藏,听天由命,因为我们已经疲惫不堪,心力樵憔悴,根本不能再次外逃旅行。不过还好我体健力壮,能外出寻找食物,而一些体弱多病的同伴只能饱一顿饿一顿。
艰难的日子一天天过去,好时光还是来了,我们的种族慢慢发展壮大,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意想不到的事又发生了,在一次与别的种族发生冲突时,那户人家的小主人看见有那么多的蚂蚁,就用火把我们活活都烧死了。不过我们的灵魂变成了白蚁,让我们世代都去侵食人类的屋子,让他们也鸡犬不宁,不得安宁。
蚂蚁3
自从读了《酷蚁安特儿》 这套书,就开始对蚂蚁有了很大的兴趣。
这一天,我抽空就对蚂蚁开始了观察。我发现每一个蚂蚁家族的蚂蚁都分为三种或四种,一般是工蚁、兵蚁、王子和公主。工蚁是在家里看孩子、打扫卫生等等,王子和公主都是带翅膀的,将来要参加“婚飞”。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兵蚁了。我看见了有几只比一般蚂蚁的个头都大的,全身黑乎乎的蚂蚁在沿着一个线“巡逻”,那应该就是它们的边界线吧,还有两三只蚂蚁在洞口边缘站着,想要抓住企图偷偷进入的外来者。
我沿着边线慢慢的走着,发现有几只蚂蚁扭打成一团,我把一根草放在它们中间,它们受到惊吓似的抬头张望,惊恐的看看对方又看了看中间的那一根草,然后惊慌的逃跑了。
我还看了一场“蚂蚁大战”,许多蚂蚁大鹗与大鹗交错在一起,蚁酸满天飞,有的蚂蚁不幸中弹后倒地,妈妈说:“他们在抢地盘呢。”
这时我明白了,在蚂蚁的世界里,只有强者才有机会活下去。
蚂蚁4
上午,我在地上捉了一只又黑又大的蚂蚁,把它放在一个透明的瓶子里。
蚂蚁是昆虫,它是由三个小“芝麻”组成的。头和肚子是黑色的,像两粒圆鼓鼓的芝麻,中间是黄褐色的,像是一粒瘪了的芝麻。蚂蚁的身体大约有0。5厘米长,它的身体像上了一层漆一样亮亮的。蚂蚁脑袋上两根触角,经常轻轻地摇动。蚂蚁的嘴像一把小小的老虎钳子,一张一合地。蚂蚁的腿和身子细细长长的,一共有六条腿,它的腿和身子一样也是褐色的,因为很长,所以跑起来十分快。
听说蚂蚁有齐心协力的精神,我想做个试验。先把蚂蚁放在楼下,再把一块小蛋糕也放在地上,然后我埋伏在一棵树后,观察蚂蚁的一举一动。那只蚂蚁嗅到了蛋糕的气味,就去抬,抬不动,立刻跑进蚂蚁洞。过了一会儿,一大群蚂蚁来了,它们一起齐心协力将蛋糕搬回洞。
蚂蚁这种齐心协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蚂蚁5
我独自一人漫步在田野里,目光被一群蚂蚁所吸引,它们昂首挺胸,像凯旋而归的战士们。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去寻找夏天的食物,一路哼着欢快的歌曲,鸟儿在空中为他们伴奏,五彩斑斓的蝴蝶在他们身旁伴舞,阳光照在他们的身上,暖洋洋的。
走着走着,小蚂蚁们来到了一块大石头上,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块巨大的西瓜皮,看到这么大的西瓜皮,所有蚂蚁都兴奋不已,有的说:“它就像一座西瓜山。”有的说:“不,它应该是一幢西瓜大楼。”还有的说:“像一个西瓜小吃部才对。”听到“吃”这个字,蚂蚁们中有些蚂蚁就开始站不住了,他们抬头望去,那西瓜鲜红鲜红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再向上看,咦?西瓜上面怎么会有几个小黑点呢?原来,是几个贪吃的蚂蚁宝宝正在上面享受美味呢!噍,有个蚂蚁宝宝正坐在西瓜上抓下一小块西瓜往嘴里塞,还有一个蚂蚁宝宝干脆把自己埋在西瓜里。
可是,总得搬回家和大家一起分享呀,于是,一只蚂蚁来到西瓜旁,用双手和两只触角使出全身的力气推着西瓜,可是,那块西瓜像在地上扎了根似的,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只蚂蚁,他用双手推着西瓜,双脚还蹬着地,而第一只蚂蚁则用屁股顶着西瓜,两只手反着托住西瓜,使出吃的劲儿顶着西瓜,可那西瓜却还是无动于衷。第三只蚂蚁来了,他们努力地抬西瓜,西瓜还是纹丝不动。第四只蚂蚁终于来了,他和其他蚂蚁齐心协力地推西瓜,可是,西瓜却怎么也动不了,有一只蚂蚁想:这样可不行啊!我得马上去搬援兵才行。想到这里,那只蚂蚁就飞快地跑回蚁巢。回去报告的那只蚂蚁站在洞口向洞里大喊:“伙伴们,发现好东西了,快跟我一块去搬吧!”
蚂蚁们听了这个好消息后,都争先恐后地拿起工具,跑出洞来,来到了广场上,当他们看到那块大西瓜时,都不由自主地说:“好大的西瓜皮啊!”并一个接一个地爬上西瓜开始工作,他们用两根长长的木棒,想应用杠杆原理把西瓜给撬起来,可是,最终这种办法没有成功。聪明的蚂蚁们又用铁锹把西瓜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每个蚂蚁都背着一小块,就这样,蚂蚁就把西瓜运回了蚁巢。
这一天,蚂蚁们的收获可真不少呀,这是团结的收获,更是智慧的收获。
蚂蚁6
今天我和哥哥经过小区门前发现有三只蚂蚁好像在赛跑,这可是一件新鲜事儿,我和哥哥立马围在蚂蚁身旁好奇地观看起来。只见三只蚂蚁都静静地站着,我们分别给我们起了名字,一只叫“大元帅”,一只叫“铁头将军”,一只叫“胖三”。一声令下,它们立刻没命地爬起来。“大头将军”一路领先,“胖三”东张西望迈了一步,停一停,还一直堵在“大元帅”前面,气得“大元帅”用触角顶“胖三”的屁股,这时“胖三”才给“大元帅”让路。最后“铁头将军”得了冠军,“大元帅”得了亚军,而“胖三”只好位居第三了。
看完后,哥哥告诉我:其实蚂蚁和人一样,也有自己的语言,不过它们不像某些动物那样用嘴发出,而是用触角来表达。
蚂蚁7
第二天一大早,刚吃完早饭,我就去灶间看看小蚂蚁们在新家里生活得怎么样,我还给它们带去了一些糖。我发现小蚂蚁家的地面上耸起了很多小土丘。
咦!小蚂蚁们在干啥呢?
看着它们忙忙碌碌的在土丘上进进出出,我俯下身子,想看个究竟。我围着瓶子看了很久,终于发现小蚂蚁们的秘密行动啦。原来它们是在家里挖地道呀!
我把白砂糖放在了瓶子里,没过多久,就有一只小蚂蚁发现了我给它们的糖。刚开始的时候,那只小蚂蚁围着糖转了好几圈,然后它就掉头回到地道里去了。过了一会儿,小蚂蚁和它的伙伴们从地道里钻了出来,它们齐心协力,你追我赶,开始把糖往地道里面搬。一会儿的功夫,它们把糖都搬进了地道里。然后,它们又开始了挖地道的工作。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高兴地说:“看来小蚂蚁们已经在家安心地搞建设了,它们已经喜欢上这个家了。”
蚂蚁8
蚂蚁的愿望山东省青岛市青岛香港路小学三年级一班赵荣倩 在一个很远的大森林里,有一个美丽的蚂蚁王国。蚂蚁国王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在天空飞行一次。有一天,国王躺在像绿色地毯的草坪上,看见一只可爱的小鸟,心想:“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我可以飞到蓝天,和太阳公公聊聊天;和云妹妹捉迷藏;和风姐姐赛跑。”
国王爬上高高的石头上,大喊一声往下跳,结果,它没有飞起来,却摔伤了一只小腿。国王不灰心,又爬上高高的大树,闭着眼睛往下跳。结果,它还没有飞起来,却摔伤了头上的触角。
蚂蚁国王没有实现自己这一生最大的愿望,伤心极了,就大哭起来,我看见满身是伤的蚂蚁国王,就走过去安慰它:“您不要难过了,蚂蚁国王。您需要我帮助您吗!”蚂蚁国王难过的说:“我想到天空飞行一次,可怎么也飞不起来,还摔的满身是伤。你能为我想个办法吗?”我说:“这好办,我送你一个气球。”国王把气球拿在手里,一阵风吹来,气球带着国王高高地飞起来,飞过茂密的大森林,飞过又高又大的高楼大厦,它俯身往下望,都变成一个个又小又漂亮的火柴盒。蚂蚁国王飞着飞着慢慢的长出了翅膀。它飞回大森林,高兴的大叫起来:“哦,我长出了翅膀,我可以飞了!”这时,森林里所有的伙伴们都赶来向它祝贺。
儿童的创造性思维得到了展现,想象丰富。故事有趣,可读性很强。
蚂蚁9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就是书包。我不管把书塞进它的肚子,有多重它总是一言不发。 我的外形像一扇门,但是你走近看才发觉我是一个书包,我的总颜色是深蓝色,右边的袋子是天蓝色的,外表有一个可爱的咖啡猫图案。我分别有两层,第一层用来装笔盒,里面有一些小袋子,我用来装试卷和钢笔。第二层用来装语文书,数学书等等……第二层也有一此袋子,是用来装本子的,我背面有一个伸拉杆和四个轮子还有两个支撑柱。
有一次,小主人跟同学去玩,把我放在大树下,放学后,他就匆匆忙忙地跑回家,我想,怎么小主人是个丢三落四的人。过了很久,小主人才跑来找我,他已经忘把我放在那里,我使进全身力气,自已把我放在那里。我使进全身力气,把自已捽在地上,扑通一声,小主人听到了声音,然后他来到大树下把我扶起,然后,拉起伸缩拉杆,就风驰电掣地向家跑去。 现在,小主人更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蚂蚁10
有一天,我在对面的小公园里散步,忽然发现有一串黑色的小点点。走过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我赶紧回家拿来了放大镜,“啊!不得了,蚂蚁们一个个地正在搬粮食呢。这时有一条蚯蚓爬了过来,堵住了蚂蚁们的路,蚂蚁和蚯蚓开始了决斗。一只蚂蚁冲上去被蚯蚓甩了出去,几只冲上去也都败下阵来。但是蚂蚁越来越多地冲上去,蚯蚓终于被蚂蚁们打败了,最后蚂蚁们拖着蚯蚓回家了。
今天的散步收获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