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奥秘作文
大自然中有许多奥妙,蚯蚓钻洞,蚂蚁搬家,蜻蜓低飞等。
我现在就要研究一下关于蚂蚁的一些问题。这些天我在上学的路上经常发现有蚂蚁在路上堆得很高,我觉得很奇怪,正巧语文课上老师讲了这个问题。原来那是要下雨前,蚂蚁搬家了。
记得有一次我去公园游玩,看见地上有蚂蚁一起搬着食物在移动中,很好玩我又成心在他们前面放了块障碍物,一下子它们慌了神,但不一会又恢复正常了。
这个星期中我的桌上有只蚂蚁经过,我左看看,右瞧瞧,就告诉了我的同桌这件事。同桌毫不留情地就用手指重重地压在蚂蚁身上,对我笑笑,吓我说:“当心我把这只死蚂蚁擦在你的身上。”于是,放开手一看,蚂蚁竟没死。同桌自己吓了一跳,做坏事没好报呀!但她还不死心,哎!这只蚂蚁命真苦啊,她用餐巾纸拼命地按,可怜的蚂蚁最后在餐巾中动了动,去了另一个天堂。
蚂蚁还有一些奥妙,我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当然还有许多的我也不清楚,都需要我们的每天观察而得到结论。
蚂蚁一些方面的优点其实我们人类也是需要学习的,在平时要多注意观察,无意间也会发现许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