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初一作文
我是一个古怪的人,性格多的让人摸不透,而且还很善于伪装,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因为家庭的原因,我甚至觉得我低人一等,和同学们都保持着不冷不热的关系,因为他们都不懂我,我也不想为了有朋友而去和她们套近乎,这样的友情好虚假。可是我觉得一个人好孤单好寂寞,感觉好像与世隔绝了,直到她的出现改变了我。
她是一个转学生,有着可爱美丽的外表,和活泼好动的性格。每天下课都有好多的人围住她,问东问西的,她们好像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我真的好羡慕她。
下课了,她的座位和往常一样围满了人。“她们好像聊得很开心呢,她们在聊什么呢?是不是很有趣的话题呢,要不去看看吧!”我自言自语道。
我扬起微笑向她们走去,“你们在说什么呢。”她们看见我来了,都露出一种不可思议的表情。“怎么了?都一副这样的表情。”“没——没什么,就是一些无聊的话题,快上课了吧,大家都回自己的位子上吧。”她说完还冲我笑了笑。此时,我觉得她的笑是那么的可恶,那么的刺眼,那么的令人讨厌。我面无表情的回到座位上,对自己自嘲的笑了笑,“看啊,你自己是这么的令人讨厌,连一个愿意和你说话的人都没有。”从这以后我再也没和她说话了。
最近几天,她的桌子上每天都摆满了礼物,都是用很漂亮的礼盒包装的。这时候,我的一个朋友走了过来,“哎,李惠,你给小颖准备礼物没?她的生日派对上可是有你的名额呀,你不会这么抠门吧!”“才不会呢,我准备的礼物肯定是最好的,你就等着瞧吧”其实我压根就没想准备,为了在朋友心中的形象我还是撒了一个小谎。“哦?你好像还没给谁送过礼物吧,现在怎么这么大方。”“她是新同学嘛,要个她留个好印象。再说了,你去年生日我不还给你送了一个贺卡吗?”“额....额。您真好,您的大恩我没齿难忘。我走了啊。”
我回到家,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个盒子,拿着钥匙轻轻的打开了它。里面装的是我一直都舍不得戴的紫水晶项链,那是妈妈送给我的,我一直很爱惜它,我拿这它看了半天,才咬咬牙把它拿了出来,并用一个精美的盒子装了起来。这一次,我一定要大家都羡慕我,我要让大家知道我比她更好,我要让它们天天围住我。
今天就是她的生日了,我早早的起来,仔细的打扮了一番,就去派对地点了。那里只有她一个人在布置,看样子马上就要完工了,很精美,也很好看。她见我来了便放下了手中的工作。
“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她微笑着说。“没事干,就来了呗。”“哦,咱们聊聊天吧!”她搬了个凳子让我坐下。
“你也是单情家庭吧?”我有些诧异,但还是否认了“才不是,我好得很呢!”“别骗我了,我早就知道了。你总是把手放在口袋里,你最不喜欢听比人向你诉苦,应为你总是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都苦。你爱抱着书包发愣,应为你没有安全感,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了书包上。你虽然每天都在微笑,但其实是因为你想用微笑掩饰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内心关在一个匣子里呢?”“你胡说,你又不是我,你怎么会懂我。一切都是你胡编乱造的”我几乎快暴怒了。
“是吗?我怎么会不懂你呢?因为我们都是同一类人。”我不敢相信,她每天都这么快乐,哪里像我一样呢。
“你知道吗,从一开始我就开始关注你了,你每天好像都不开心,每天都好像有烦恼。我就在想,到底是什么使你不开心呢?在观察中,我发现你好像一个翻版的我,我好想走近你,却发现你不说话都可以把别人距之千里,今天的派对就是为你而准备的,那天我们在商量该怎么样才能给你一个超大的惊喜呢,这时候你突然来了,把我们吓了一大跳,便让她们先回去了,不过看你好像不开心。”
“谢谢,这是给你的礼物!”虽然我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声谢谢,但在心里,已经不爱她感激了千百回。
原来遭遇不幸的不只有我,还有很多人,她们都能开开心心的面对生活,我也能!
谢谢你,朋友。原来在茫茫人海中,还有你懂我。